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賴軍參加指導挂鉤聯系單位專項教育行動專題研討會

2022年07月04日10:09 | 來源:平潭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高質量推進專項教育行動 嚴要求匡正選人用人風氣

7月3日,平潭綜合實驗區黨工委書記賴軍分別參加指導實驗區金井片區管理局、經發局全面淨化政治生態、進一步推進“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專項教育行動專題研討會。

研討會上,部分金井片區管理局黨委委員、經發局黨組成員緊密聯系思想實際和工作實際,圍繞專項教育行動對照查擺的八個重點方面、檢視的三個層面和“五個擺進去”要求,認真查擺問題、深刻剖析根源,逐一作研討發言,為推動專項教育行動高效開展打下良好基礎。

聽取發言后,賴軍肯定了大家的查擺分析工作,認為金井片區管理局黨委、經發局黨組班子態度認真、查擺深入,動了腦筋、用了心思,實現了專項教育行動的良好開局。他指出,金井片區是實驗區政治、經濟、文化中心,經發局是實驗區經濟發展的發動機、主引擎,高質量開展好兩個單位的專項教育行動至關重要。要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的要求上來,統籌抓好中心工作落實和專項教育行動開展,從嚴加強干部隊伍建設,著力鍛造出奮力開啟“一島兩窗三區”建設新征程的排頭兵。

賴軍強調,開展專項教育行動是立足實驗區發展現狀和發展需要作出的決定,各單位黨委(黨組)要高質量推進專項教育行動開展,堅決完成省委交給的政治任務。以此次專項教育行動為契機,著力發現、解決發展中存在的問題,力戒搞形式、走過場,堅決摒棄“過關”思想,以“是否做到淨化干部隊伍、是否完善各項制度、是否凝聚起推動發展的強大動力”為標准檢驗專項教育行動成果,進一步推動專項教育行動走深走實。要嚴肅認真查擺,深刻剖析問題。堅持問題導向,做到著眼大處找准問題,學會透過現象看本質,在抓住“真問題”和把握問題本質上下功夫、見實效﹔著眼自身解決問題,立足單位發展和個人工作實際,以刀刃向內的自我革命精神,著力突破制約發展的不良因素﹔著眼可操作性推進建章立制工作,把有效解決問題作為建章立制標准,通過解決一類問題、建立一項務實管用的制度,推動實驗區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要匡正選人用人風氣。探索建立科學有效的干部評議機制,以口碑和實績提拔一批干部、調整一批干部、懲處一批干部,樹立起崇尚實干、注重實績、公眾認可的選人用人導向,推動干部作風轉變,激發干事創業動力活力,以實際成效推動實驗區新一輪開放開發。(記者 王婷 翁娟)

(責編:吳舟、陳楚楚)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