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31位腫瘤專家線上線下答疑解惑  2022年首場“腫瘤康復陽光行”走進平潭

2022年07月04日14:17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7月3日,由福建省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福建省衛生健康委員會老齡健康處、農工黨福建省醫藥衛生工作委員會指導,中國老年學和老年醫學學會腫瘤康復分會、福建省腫瘤醫院、福建省衛生計生宣傳教育中心、福建省抗癌協會腫瘤康復專業委員會、福建省科普作家協會腫瘤科普專業委員會共同主辦的“關懷老人,關愛農村——腫瘤康復陽光行”大型公益活動在平潭舉辦,把腫瘤康復希望的陽光帶到嵐島。

本次活動從常見腫瘤防治和康復入手,共設開幕式、科普講座、媒體採訪、義診咨詢等環節,並通過多渠道面向全網直播,共吸引了超62萬人線上線下參加。

福建省政協副主席劉獻祥,福建省政協常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主任劉宏偉,福建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黨組成員、一級巡視員方少雄,平潭綜合實驗區管委會副主任鄭曉東等領導,以及福建省抗癌協會會長、福建省腫瘤醫院院長陳傳本,福建中醫藥大學附屬第三人民醫院黨委書記、院長陳建洪,福建省科普作家協會理事長徐國興、福建醫科大學附屬協和醫院副院長徐本華等31位臨床專家參與此次活動。

福建省政協副主席劉獻祥致辭。主辦方供圖

福建省政協副主席劉獻祥致辭。主辦方供圖

隨著治療技術的飛速發展,癌症是慢性病的理念逐漸成為共識。減少癌症的發病率和死亡率,預防、治療和康復三個環節缺一不可。劉獻祥在致辭中表示,“福建省屬於腫瘤發病率與死亡率雙高省份,除了規范化診療,借助各種手段做好腫瘤康復科普宣傳,尤為關鍵。‘腫瘤康復陽光行’作為一個以康復科普傳播為初心,整合機構、專家、社會、媒體等多方力量的品牌公益系列行動,自2019年啟動以來,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應,幫助了一大批腫瘤康復患者。”

活動現場,福建省腫瘤醫院主任醫師楊春康科普了結直腸癌的早診早治,主任醫師陳夏對乳腺癌的早診早治給出了具體指導意見﹔平潭綜合實驗區中醫院院長陳國強講解了綠色療法針刀在腫瘤康復中的應用﹔腫瘤康復陽光行活動發起人,福建省抗癌協會腫瘤康復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俊強介紹了熱門的腫瘤免疫治療的注意事項。

此外,來自福州市腫瘤康復協會的抗癌明星帶來了精心編排的歌舞節目,並用充滿正能量的抗癌經歷激勵線上病友的斗志。

抗癌明星表演節目。主辦方供圖

抗癌明星表演節目。主辦方供圖

來自福建省各地的三十余位專家們則通過線上答疑,現場義診,與患者及其家屬耐心互動。

專家們在平潭中醫院進行現場義診及提供康復咨詢。主辦方供圖

專家們在平潭中醫院進行現場義診及提供康復咨詢。主辦方供圖

據了解,“腫瘤康復陽光行”活動最初於2019年7月啟動,此前已在福州、莆田、龍岩、泉州等地先后成功舉辦了6場,線上線下共有數百萬人參與。該活動既聯結了省地腫瘤專家共促科學防癌,科學康復,也為基層腫瘤病友問詢溝通提供了新平台﹔抗癌明星的現身說法,則為更多病友帶去了康復的信心和正能量。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