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蔡戰勝主持召開泉州市政府第12次常務會議

2022年07月04日17:42 | 來源:泉州晚報
小字號

  1日,泉州市市長蔡戰勝主持召開市政府第12次常務會議,研究並通過《促進泉台農業融合發展十條措施》《泉州市“十四五”能源發展專項規劃》《泉州市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實施方案》《泉州市城市(縣城)污水處理提質增效行動方案(2022—2025年)》。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台工作的重要論述,緊緊圍繞中央對台工作大局和省委、省政府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超越部署要求,在泉台農業融合發展過程中,把好政治方向、找准合作領域。要轉化運用好台親資源,發揮好泉州台商投資區、台灣農民創業園等國家級載體平台作用,結合“鄉村振興”專項行動,推動泉台優勢產業、農業科技等方面的合作交流。要抓緊細化具體實施細則,及時公布辦事流程、聯系電話等,確保政策落到實處。

  會議要求,要圍繞碳達峰、碳中和目標,增強戰略眼光、危機意識、綠色理念,既著眼當前、也考慮未來,抓住“十四五”發展戰略機遇期,加快能源項目策劃、列規、建設,不斷補齊短板,持續優化結構,加快能源綠色低碳轉型,提升自給自足能力。

  會議強調,要增強“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使命感,切實筑牢房屋安全的底線,營造安定穩定的環境。要增強“一刻不能耽誤”的緊迫感,能快則快、做細做實,確保整治到位。要增強“時時放不下”的責任感,按照“市級督導、縣級主導、鎮級主責、村居主體”的原則落實各級責任,堅持“管行業必須管安全、管業務必須管安全、管生產經營必須管安全”,形成齊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會議要求,思想再重視,緊緊圍繞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總體要求,堅持問題導向、精准施策,不斷提高污水綜合治理水平。力度再加大,科學規劃、適度超前、大力推進污水管網系統建設,提升污水處理效能。責任再壓實,細化分工,協同協作,落實要素保障,加強督促指導和現場協調,確保污水項目科學有效實施。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庄丹丹)

(責編:吳舟、陳楚楚)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