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吳賢德赴大學城(科學城)調研

2022年07月05日09:46 | 來源:福州日報社數字報
小字號

  4日,福州市市長吳賢德帶領市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赴大學城(科學城)調研,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創新和教育的重要論述,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堅持共建共享理念,高水平建設大學城(科學城),著力推進產學研用深度融合,為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城市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撐。福州大學黨委書記陳國龍、福建師范大學校長王長平、福耀科技大學(暫名)校長朱崇實分別介紹學校情況。

  打樁機轟鳴聲不絕於耳,施工機械、運輸設備往來穿梭……吳賢德先后來到福耀科技大學(暫名)和省美術館項目現場,實地察看項目規劃設計、施工進展情況。他指出,要精益求精做好整體規劃,注重與周邊環境、建筑融合,打造精品項目、樣板工程。在福建師范大學南方生物醫學研究中心和福州大學國家科技園,吳賢德詳細了解核心技術研發、科技成果轉化等情況,他說,兩所高校師資和科研力量雄厚,希望兩校繼續發揮基礎研究主力軍和重大科技突破生力軍作用,加強產學研用協同創新,推動更多科技創新成果在榕落地轉化。

  調研中,吳賢德強調,規劃建設福州地區大學城,是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期間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工程。我們要懷著特殊感情、帶著特殊責任,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當年確定的發展定位、建設理念,強化高校、屬地、管委會等協同配合,加快推進大學城建設發展提升。要進一步完善大學城發展規劃,不斷提升教育、醫療、交通、商業等公共服務配套,加快閩都創新實驗室、海峽實驗室等項目建設,著力打造宜學宜業宜居宜游的一流大學城。要充分統籌整合大學城片區及周邊人才、科研、產業、基礎設施等資源,高標准規劃建設科學城,精心打造中心共享區,全面提升共建共享水平。要大力支持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深入開展“好年華·聚福州”“送崗留才進校園”等活動,細化政策措施,強化兜底保障,推動高校畢業生實現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

  省文旅廳副廳長蘇慶賜,市領導阮孝應、朱訓志分別參加有關活動。(記者 潘倩 曾慶賢)

(責編:吳舟、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