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州首個醬香白酒產業項目開工

2022年07月14日09:02 |
小字號

7月12日,福建國泰酒業生產觀光廠項目開工奠基儀式在福州市永泰縣城峰鎮力生村舉行。

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蘭文,市工信局局長陳志毅,市紅十字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鄭華瓊,市商務局副局長薛男,永泰縣委書記雷連鳴,副縣長游海濤,縣政府黨組成員、四級調研員葉俊忠,貴州仙釀酒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龔希強,福建國泰酒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鄭華出席儀式。

出席領導共同為項目培土奠基

當天,國泰酒業公司還向城峰鎮力生村捐贈五萬元,用於鄉村振興採摘園項目建設,助力鄉村產業發展。

國泰酒業生產觀光廠項目是永泰縣2021年招商引進的項目,是福州地區引進的第一家集原料種植、醬酒釀造、產品營銷、文化展陳於一體的全產業鏈企業。該項目總投資4.15億元,用地規劃150畝,計劃建設制曲車間、釀酒車間、包裝車間、成品酒庫和相關配套設施等。

制酒車間效果圖

該項目約於2023年7月投產,全部建成達產后預計年生產醬香白酒3000噸,年銷售額可達15億元以上,年稅利可達2億元,新增就業崗位300人。

總部辦公樓效果圖

龔希強說,國泰酒業公司曾多次派員到永泰實地考察,認為永泰區位、生態、氣候、環境、水質等具有絕對優勢,完全符合醬香白酒釀造條件,並且永泰有著非常好的營商環境,所以選擇將項目落地永泰。未來公司將以大曲醬香白酒生產銷售為核心,努力打造融合酒文化展示、酒旅觀光、品酒體驗餐飲為一體的醬香白酒龍頭企業。

游海濤表示,國泰酒業生產觀光廠項目不僅有力填補了福州市白酒產業的空白,做大做強永泰水產業、水文章,帶動群眾就業增收﹔同時與永泰全域旅游發展定位高度契合,對永泰探索工業和旅游深度融合的轉型發展模式,打造獨具永泰特色的“白酒+旅游”觀光品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近年來,永泰立足生態優勢,持續探索生態價值實現機制,大力發展綠色經濟,以水為“媒”,做大做強水產業,做活大樟溪“水文章”,努力實現從資源優勢向經濟優勢的轉變。國泰酒業生產觀光廠項目的落地,是永泰縣優化產業結構促進提質增效、做好“水”的文章的又一新突破。

來源:永泰縣委宣傳部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