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高速集團:把海絲高速黨建服務鄉村振興開展到田間地頭

2022年07月14日11:07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頂著烈日,走進鄉村,挽起褲腳,邁入田地,揮起鋤頭,洒下種子……寧德市古田縣泮洋鄉后路村的山田上一片熱火朝天的景象,這是福建省高速公路信息科技公司和福建省高速技術咨詢公司所屬黨支部將“主題黨日”搬到了田間地頭的場景。

為助力守住耕地保護紅線和糧食安全底線,福建高速公路信息科技公司和技術咨詢公司所屬黨支部分別與泮洋鄉后路村村委、村黨支部開展海絲高速服務鄉村振興黨建共建活動。

“海絲高速服務鄉村振興”黨建共建簽約儀式。陳宇君攝

7月13日,兩家公司所屬黨支部到泮洋鄉后路村村委與后路村黨支部分別簽訂共建協議。簽約會上,與會各支部就建設“服務鄉村振興黨員志願服務站暨鄉村振興工作站”等黨建項目進行交流,隨后舉行了共建簽約儀式,充分展現“海絲高速”在服務鄉村振興中的企業擔當,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走深走實,構建黨建工作新格局,提升黨建工作的能力。

黨員們深入田間地頭干起農事農活。游丹霞攝

黨員們通過出資委托代耕代種的方式,在后路村大豆基地認領30畝拋荒地。通過開展“我在鄉間有畝田”志願活動,黨員們深入田間地頭,體驗農事農活,感受農耕苦樂,積極參與糧食生產。黨員們拿起農具和種子,與農戶一起投入到忙碌的農事之中,並向農戶宣傳強農惠糧政策。

黨員們洒下服務鄉村振興的種子。陳宇君攝

炎炎烈日下,黨員們干勁十足,田野中呈現出一幅熱火朝天的勞動場面。通過這堂勞動教育課,黨員干部們切實體會到了耕種的艱辛和糧食的來之不易,進一步增強了糧食安全責任意識,身體力行助力糧食安全和鄉村振興活動。

本次活動旨在以黨建共建為合作契機,以黨建引領鄉村振興為橋梁紐帶,與泮洋鄉后路村成常態化交流,實現優勢互補、服務互通、互促互贏、共同提高,共同探索聯學共建的黨建發展新格局,推動福建高速技術咨詢公司“公路健康守護者”和信息科技公司黨員“e路先鋒隊”黨建品牌在服務鄉村振興中展作為,以實際行動彰顯海絲高速人的責任擔當,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