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付朝陽主持召開莆田市委常委會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2022年07月23日16:25 | 來源:湄洲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會議召開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7月21日,莆田市委書記付朝陽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武漢考察、在新疆考察、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及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國家博物館老專家、給參加海峽青年論壇的台灣青年的回信精神,致世界互聯網大會國際組織成立的賀信精神﹔傳達學習李克強總理在東南沿海省份政府主要負責人經濟形勢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第十四屆海峽論壇時的講話精神,研究莆田市貫徹意見。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武漢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快准嚴實細,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要堅持創新驅動發展,推動人才鏈、創新鏈、產業鏈深度融合。要以“黨建引領、夯基惠民”工程為抓手,夯實基層治理基礎。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新疆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加大對口援疆工作力度,共同把新疆的工作做好。要推動發展成果惠及民生,實施惠民利民工程,把群眾的事做到點子上、辦在心坎上。要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持續構建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一國兩制”的根本宗旨,更好地服務黨中央對港工作大局。要充分發揮莆商莆僑優勢,深化莆港經貿、文旅、人才等交流合作,引導廣大在港莆籍鄉親繼續發揚愛國愛港優良傳統,積極參與支持香港經濟社會建設。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國家博物館老專家的回信精神,堅定文化自信,心存敬畏,加強文物保護傳承和活化利用,推動文物保護與文旅產業融合發展,更好地賡續城市文脈,充分展示我市文物和文化的獨特魅力。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參加海峽青年論壇的台灣青年的回信精神,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持續推進莆台經濟社會互動,為廣大台灣青年來莆學習生活、就業、創業提供更多便利,讓他們願意來、留得下、融得進。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世界互聯網大會國際組織成立的賀信精神,深刻把握信息化時代發展潮流,大力發展數字經濟,加快“全市一張圖、全域數字化”建設,以數字賦能產業,促進數字技術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

  會議強調,要把穩增長擺在更加突出位置,全面落實國家、省、市穩住經濟一攬子政策舉措,推動經濟平穩健康發展。要持續深化改革,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要全力穩就業保民生,牢牢守住安全底線,不斷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記者 黃國清)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