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付朝陽主持召開莆田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  林旭陽出席

2022年07月23日16:40 | 來源:湄洲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召開  集中學習研討《總體國家安全觀學習綱要》

  7月21日下午,莆田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召開,集中學習研討《總體國家安全觀學習綱要》。莆田市委書記付朝陽主持,市領導林旭陽、蘇永革、沈萌芽、季翔峰、練欣、袁素玲、陳超、陳惠黔、鄭加清、郭宋玉、黃珍耀出席。

  會前,大家深入學習了《中國共產黨章程》《中國共產黨黨務公開條例(試行)》和《福建省貫徹<中國共產黨黨務公開條例(試行)>實施細則》等。會上,付朝陽、林旭陽、鄭加清、黃珍耀圍繞會議主題作了重點發言。大家表示,將深刻領會總體國家安全觀的重大意義、核心要義、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實踐要求,自覺提高應對風險挑戰的能力水平,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維護國家安全的實際行動和實際成效。

  會議強調,要切實樹牢底線思維。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總體國家安全觀的重要論述,胸懷“國之大者”,時刻繃緊安全這根弦,心存敬畏、居安思危,以如履薄冰、戰戰兢兢的責任感和緊迫感,把國家安全工作抓全面、抓具體、抓深入,筑牢邊界、守住底線,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

  會議強調,要切實統籌發展和安全。安全是經濟社會發展和百姓幸福的基礎,要堅持系統觀念,全盤謀劃、整體推進,以人民安全為宗旨,以政治安全為根本,以經濟安全為基礎,統籌推進傳統領域和非傳統領域安全。要夯實基層基礎,結合實施“黨建引領、夯基惠民”工程,分領域建立風險清單台賬,健全監測預警機制,明確風險等級,匹配管控措施,做到全局在胸、運籌帷幄,確保社會大局安全穩定。

  會議強調,要切實壓實安全責任。充分發揮國安委牽頭抓總作用,加強黨對國家安全工作的絕對領導﹔各級黨委(黨組)要自覺扛牢政治責任,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加強上下聯動、左右協同,著力構建大安全格局﹔各級領導干部要敢於斗爭、善於斗爭,把握好時、度、效,實現高質量發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動。(記者 黃國清)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