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黨員干部要擼起袖子加油干  帶頭建設新福州——福州市水利局機關黨委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

2022年08月25日13:24 |
小字號

新時代要有新氣象新作為。當前,福州上下正在大干快建“機制活 產業優 百姓富 生態美”的新時代有福之州。黨員干部要認真鞏固和轉化《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學習成果,緊緊圍繞福州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緊密結合本職崗位實際,擼起袖子加油干,砥礪奮進不后退,滿懷信心向未來,在大干快建新時代有福之州的生動實踐中展示新氣象、體現新作為、樹立新形象。

黨員干部擼起袖子加油干、帶頭建設新福州,必須持續學習提高,做到開發“先天”、彌補“后天”

這是根本之舉。學習具有開發“先天”、彌補“后天”之功效。古人雲,非學無以廣才,非學無以明識,非學無以立德。黨員干部隻有始終保持夙夜不怠、孜孜不倦的學習精神,以學習強身、以能者為師、以勤奮補拙,持續不斷學習新知識、掌握新技能、練就新本領,擼起袖子加油干、帶頭建設新福州才有足夠的“底氣”。

應當把讀書學習作為一種生活態度、一種工作責任、一種精神追求,內修外用,知行合一,解決好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問題。

當前,首要的是學懂弄通、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內化於心,外化為行,轉化成果﹔鑽業務,熟悉掌握與本職崗位密切相關的基本常識、基本制度和基本套路,摸清門道,找准訣竅,努力成為做好本職工作的“行家裡手”﹔常實踐,發揚理論聯系實際的學風,把學習和本職工作、攻堅行動等融在一起思考、捆在一起加強,使學習與實踐同頻共振。

關鍵在於保持“三股勁”,即“擠”勁,不囿於事務、熱衷應酬﹔“鑽”勁,不浮光掠影、淺嘗輒止﹔“韌”勁,不三天打魚、兩天晒網。

黨員干部擼起袖子加油干、帶頭建設新福州,必須徹底融入福州,做到真心投入、傾心付出

這是前提條件。有融入才有投入,有投入才有付出。隻有真心投入的人才能為新時代新征程上的福州傾心付出。因此,黨員干部擼起袖子加油干、帶頭建設新福州,前提是要真正融入福州。

要融入福州精神。一代代福州人在艱苦創業中錘煉出了“左海襟懷”“榕樹精神”“茉莉氣韻”等福州精神財富,彌足珍貴。黨員干部要把福州精神融會貫通於擼起袖子加油干、帶頭建設新福州的生動實踐中,爭當福州特質鮮明、素質作風過硬、可堪時代重任的新時代黨員干部。

要融入福州團隊。一支竹篙難渡汪洋海,眾人劃槳開動大帆船。黨員干部是新時代新征程上的福州建設團隊中一員,應當也必須團結帶動福州干群同舟共濟,一條心、一股勁、一起干,朝著實現“中國夢”這個大目標,共同開動新時代新征程上的“有福之舟”,沿著高質量發展的航道乘風破浪、篤行不怠,穩中求進、好中求快。

要融入福州發展。如今,福州正在新的起點上抓緊建設“機制活 產業優 百姓富 生態美”的新時代有福之州。就福州水利工作者而言,融入福州發展,就要緊緊圍繞福州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以深入扎實開展“提振精氣神 建設新福州 當好排頭兵”主題實踐活動為抓手,立足全局抓好河湖管理保護、水旱災害防御、農村飲水安全、重大工程建設等各項水利工作,為抓緊建設“機制活 產業優 百姓富 生態美”的新時代有福之州提供牢靠水利支撐。

黨員干部擼起袖子加油干、帶頭建設新福州,必須堅持求真務實,做到馬上就辦、真抓實干

這是作風支撐。新時代新征程上的福州建設,成於真、興於實,敗於虛、毀於假。黨員干部擼起袖子加油干、帶頭建設新福州,必須帶頭堅持求真務實,做到馬上就辦、真抓實干。

首先,要帶頭勤奮工作,始終保持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充滿感情地對待崗位,充滿激情地投身工作,大興求真務實之風,大鼓苦干實干之勁,大干一線攻堅之事,不馳於空想,不騖於虛聲,主動作為、積極作為、善於作為、體現作為。

其次,要帶頭奮發進取,瞄准高標准、確立新標准,面對成績不盲目自滿、面對落后不心安理得、面對問題不麻木不仁、面對差距不怨天尤人、面對機遇不安於現狀,永不滿足、永不懈怠、永不停步。

再次,要帶頭愛民為民,深學、細照、篤行焦裕祿和谷文昌精神,把群眾利益作為第一利益,把群眾呼聲作為第一信號,把群眾滿意作為第一尺度,凡是對人民群眾有利有益的事都要馬上就辦、辦就辦好,一切思想和行為都體現民情、切合民意、謀求民利,用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當好人民公仆。

黨員干部擼起袖子加油干、帶頭建設新福州,必須從嚴管住自己,做到堅守底線、一身正氣

這是重要保証。高尚的道德品質、廉潔的生活作風、良好的自身形象,是黨員干部擼起袖子加油干、帶頭建設新福州的必備資格。具備了這個資格,才能為新時代新征程上的有福之州造福﹔否則隻會添亂,甚至造孽。那麼,黨員干部如何從嚴管住自己,做到堅守底線、一身正氣呢?

其一,言行莫亂紀。對“八項規定”等法規紀律心存敬畏、不存僥幸,行所當行、止所當止,時時守規矩、處處守規矩、事事守規矩,做到人前人后一個樣、領導面前和群眾面前一個樣、八小時內外一個樣、有人監督和無人監督一個樣。

其二,權力莫亂用。心正辦事順。要謹防私心作怪,守住腳下陣地,堅持公事用好權、私事不用權、對群眾不弄權、為黨和人民掌好權。特別是在處理熱點敏感問題上,一定要按原則、按制度、按程序辦事,努力做到既沒有不良行為、又沒有不良反映,真正經得起組織考察、經得起群眾評說、經得起歷史檢驗。

其三,朋友莫亂交。正確處理人際關系,慎重對待社會交往,淨化社交圈、生活圈和朋友圈,善交益友、樂交諍友、不交損友,不以利相交,不以勢相交,不以權相交,與熱愛學習之人為伍同行,與真抓實干之人為伍同行,與清正廉潔之人為伍同行,與黨性堅強之人為伍同行。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