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簽約廈門市思明家庭醫生  健康與您常相伴

2022年09月10日10:58 |
小字號

2022年度廈門市思明區家庭醫生簽約開始了,快來選擇你心儀的家庭醫生吧!

家醫七年,思明區砥礪奮發,持續推進家庭醫生簽約服務規范化高質量發展。形成了以“基礎簽約服務+各機構特色簽約服務”“試點向社會資本購買家簽服務”的思明特色家簽模式,為居民提供持續、高效的家庭醫生簽約服務。

2022年的家庭醫生簽約,和往年有那麼一點點區別:因簽約年度和醫保年度同步過渡期,本次簽約期為簽約當日至2022年12月31日,到期可續簽。

簽約對象及費用

廈門戶籍參保居民或在廈辦理醫保的非廈門戶籍未成年人。

在本醫保年度,家庭醫生簽約服務費居民按60元/半年/人標准繳交(從簽約當月起按月折計),其中,簽約個人承擔10元,其余由政府補貼。(醫保統籌基金支付35元,基本公共衛生服務經費承擔15元。)

廈門戶籍外地參保居民也可以簽約,隻需個人自付45元(按月折計)。

兩種簽約方式

1.線下簽約:即日起工作時間,可攜帶醫保卡前往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辦理。

2.線上簽約:關注“廈門i健康”公眾號,登錄后進行在線簽約。線上申請續簽后,到相應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現場確認即簽約成功。

家簽常見問題

什麼是家庭醫生簽約?

家庭醫生簽約服務是以全科醫生為核心,以家庭醫生服務團隊為支撐,通過簽約的方式,與簽約家庭建立起一種長期、穩定的服務關系,以便對簽約家庭的健康進行全過程的維護,為簽約家庭和個人提供安全、方便、有效、連續、經濟的基本醫療服務和基本公共衛生服務。

家庭醫生簽約有什麼好處?

1)基層醫療門診,居民醫保費用免起付段直接進入統籌﹔

2)簽約醫生推薦的二次及以上住院免起付段﹔

3)提前10天預約上級醫院專家﹔

4)糖尿病、高血壓患者可一次開具4-12周藥物﹔

5)為80歲以上老年人及半失能簽約居民免費提供1次上門服務﹔

6)微信關注“廈門i健康”可與簽約醫生在線咨詢互動﹔

7)為有需要的簽約居民提供有償上門診療服務,為確有需求的簽約居民提供家庭病床服務。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