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州鼓樓:抗疫一線顯擔當  司法為民踐初心

2022年11月07日14:16 |
小字號

十月底,福州打響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戰斗,福州市鼓樓區司法局聞令而動、聽令而行,積極響應區委、區政府部署,用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為維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貢獻司法力量。

聞令而動 吹響同心抗疫“集結號”

“收到。”一句簡短有力的話語,成了鼓樓區司法局工作群的高頻詞匯。面對疫情,鼓樓區司法局第一時間吹響疫情防控“集結號”,組建黨員干部志願者隊伍,有組織、有重點地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線。

鼓樓區司法局組建黨員干部志願者隊伍,有組織、有重點地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線

鼓樓區司法局組建黨員干部志願者隊伍,有組織、有重點地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線。鼓樓區司法局供圖

在核酸檢測點,鼓樓區司法局干部職工協助社區開展核酸採樣工作,配合醫護人員做好採樣信息錄入,引導居民有序排隊,提醒他們戴好口罩,助力核酸檢測高效進行﹔在“無疫小區”創建工作中,鼓樓區司法局干部職工堅守崗位,按照《社區防控工作指南》,嚴格落實對進出入人員測量體溫、查看“健康碼”及核酸檢測情況等防控舉措。

截至目前  鼓樓區司法局干部職工下沉一線  參與疫情防控共計377人次

鼓樓區司法局黨員干部志願者在核酸採樣點為群眾測量體溫。鼓樓區司法局供圖

截至目前,鼓樓區司法局干部職工下沉一線參與疫情防控共計377人次。

凝聚力量 密織疫情阻擊“防控網”

基層一線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為及時阻斷疫情傳播,各司法所干部職工主動下沉社區網格日夜奮戰,積極配合社區開展全員核酸檢測採樣、測溫等各項工作,部分人員還奔赴隔離酒店及封控區域提供幫助。

增強轄區居民對新冠肺炎疫情的正確認識。鼓樓區司法局供圖

增強轄區居民對新冠肺炎疫情的正確認識。鼓樓區司法局供圖

同時,各司法所堅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穩控,確保“疫情防控”和“司法行政”兩不誤,全力以赴守護疫情防控線。

利用微信、學習強國等平台開展線上學習教育,要求社區矯正對象不聚餐、不聚集、不到人員密集場所,嚴格遵守屬地疫情防控措施。

落實“線上”監管措施,通過電話匯報、微信視頻、微信群發送實時定位、報告活動范圍等多種方式及時掌握動態和軌跡行蹤,確保在管在控,不漏管脫管。

及時掌握疫情防控期間矛盾線索糾紛,採取規勸、說服等方式化解一般性、苗頭性糾紛。

增強轄區居民對新冠肺炎疫情的正確認識,堅決抵制謠言散布,對前來調解的居民開展《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條例》等相關法律法規的宣傳和解讀,引導群眾配合落實疫情防控措施。

多方聯動 聚力共繪抗疫“同心圓”

疫情發生以來,鼓樓區司法局向區屬律師事務所發出倡議,號召大家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工作。各律師事務所踴躍響應,紛紛派員投身一線抗疫。目前為止,共發動律師參與社區疫情防控工作70余人次。

鼓樓區司法局還發動23家區屬律師事務所積極捐贈疫情防控物資,多名律所主任緊急聯系物資供應渠道,調配人員和車輛,確保物資及時送達社區。一箱箱愛心物資被送往抗疫一線,凝聚起並肩戰“疫”、共克時艱的強大信心和磅礡力量。

“惟其難,愈見勇毅﹔惟其險,更言決勝”。疫情防控到了關鍵時刻,鼓樓區司法局全體干部職工不退縮、不猶豫,以高效的執行力和昂揚的斗志,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任務,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硬仗。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