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抗疫時期福建省婦女兒童活動中心牽起了一場愛心接力

2022年11月07日16:58 |
小字號

國慶期間,王女士從內蒙古乘坐飛機來福州找工作,正准備出機場,卻被告知自己是新冠肺炎病例的密切接觸者,需要前往定點醫院進行隔離觀察和治療。

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后,王女士的核酸檢測結果轉為陰性,這時她就隻需要再通過7—14天的隔離觀察期就可以自由行動了。

可是由於醫院附近沒有隔離觀察的場所,王女士還需要繼續待在醫院裡進行隔離觀察。這下,可把王女士急壞了,內心越來越焦灼,變得煩躁不安。

在一次瀏覽新聞信息的時候,她無意之中看到了福建省婦女兒童活動中心發布的閩姐姐24小時心理咨詢熱線,立即撥通電話求助。

“你可以幫幫我嗎?”接通電話的心理咨詢師回想起當時的場景,王女士的焦灼和無助感還歷歷在目。“我想換個隔離觀察的地方,待醫院裡我都快抑郁了,我該怎麼辦啊?”

聽到王女士情緒非常焦慮,心理咨詢師及時進行安撫和疏導,讓她不要著急,“我幫你想辦法,你先安心在酒店裡待著,回頭我給你回電話。”

心理咨詢師挂掉電話之后,立即向福建省婦女兒童活動中心有關負責人匯報情況,尋求解決辦法。在了解詳細情況后,福建省婦女兒童活動中心馬上向福建省婦聯有關部門匯報。

福建省婦聯得知該情況后,隨即組織工作人員聯系福州市疫情防控有關部門。在確認王女士的病情和核酸檢測情況均符合轉移隔離觀察的政策規定之后,福建省婦聯即刻聯系福州市婦聯,協調有關部門組織人員做好防控措施,安排王女士前往新的隔離觀察所。

“沒想到你們真的會幫我,太感謝了!”王女士看到接送車輛的那一刻,激動地連聲道謝,“昨天才打電話,今天就有人來了。”

這一場溫馨的愛心接力,用實際行動詮釋了急群眾之所急,解群眾之所困。據悉,此次福州疫情發生以來,福建省婦女兒童活動中心堅決貫徹落實省婦聯黨組關於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全力配合做好有關疫情防控工作,開通閩姐姐24小時心理咨詢熱線,為疫情期間的婦女、兒童、醫務工作者、社區服務人員等提供強有力的心理疏導服務。該熱線由18名心理專家組成,24小時輪班不間斷志願服務。截至目前,閩姐姐24小時(心理)服務熱線已經接通136個電話,為136位個人和家庭解提供心理服務和回訪工作。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