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州最新發布!初步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

2022年11月13日16:2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錢嘉禾攝

人民網福州11月13日電 (錢嘉禾、林誠燁)11月13日下午,福州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介紹最新情況。

發布會介紹,11月12日,福州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4例(其中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3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2例﹔治愈出院本土確診病例30例,解除隔離本土無症狀感染者74例。全市初步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

在加快風險區調整工作方面,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下發20條新措施后,福州市迅速組織專家分析研判,加快做好原中高風險區調整、解除工作,截至13日下午3點,有38個高風險區降為低風險區,200個中風險區取消。希望廣大市民朋友牢記“解封不解防”,繼續理解支持配合,按照要求參加核酸檢測、做好個人防護、不扎堆不聚集,齊心協力鞏固疫情防控成果。

在深化“無疫小區”建設工作方面,福州各社區(村居)成立社區(小區)居家健康管理專班,配齊配強工作隊伍,強化社區管理服務力量,落實“無疫小區”建設,開展“把好門”“做好事”等重點工作。加強人員管理,督促居家隔離、居家健康監測人員落實防疫措施,並落實隔離人員的通知、轉運、接收等措施。

在開展愛國衛生運動方面,福州加強對樓道、電梯間、垃圾箱、戶外活動設施等公共部位以及垃圾站點的消毒。做好服務保障,全面摸排小區內老、弱、病、殘、幼、孕等特殊、重點人群情況,全力做好小區居民的服務保障工作,滿足群眾生活、就醫等方面需求。

(責編:易雪妍、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