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莆田、三明各新增1例陽性,軌跡公布

2022年11月14日14:5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城廂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通告

(第23號)

2022年11月14日,城廂區疾控中心報告1例省外入(返)莆人員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初篩陽性,市疾控中心復核陽性,並經專家組會診,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目前已閉環轉運至定點醫院集中醫學觀察。市、區兩級第一時間激活應急指揮體系,快速啟動應急處置機制。排查到的密切接觸者已落實健康管理措施,相關涉疫場所環境已完成消殺等防疫措施。

該感染者活動軌跡主要涉及:

11月13日

凌晨04:25在河南洛陽火車站換乘Z128次列車12車廂,20:13左右到達莆田動車站,20:26左右乘坐23路公交車(閩B02799D),21:10左右到達霞林街道黃頭小區,到家后未外出。

11月14日

居家未外出。

請有上述活動軌跡交集的人員,立即報告屬地疫情防控部門、工作單位、居住酒店,嚴格做好個人防護,非必要不外出,配合工作人員進行流調等疫情防控措施。如隱瞞相關接觸情況造成疫情傳播擴散等不良后果的,將依法依規追究責任。

在此提醒廣大市民做好個人防護,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風,保持社交距離,主動配合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及時關注官方發布的權威信息,不信謠、不傳謠、不造謠。

城廂區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工作指揮部

2022年11月14日

建寧縣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指揮部通告

11月13日,建寧縣1名省外返建人員在發熱門診就診時,新冠肺炎病毒檢測陽性,經三明市疾控中心復核陽性,專家組診斷為新冠肺炎(輕型),目前已閉環轉運至市定點醫院治療。

主要活動軌跡如下:

11月12日

從鄭州乘坐G893次(02車09C)高鐵於17:53到南昌西站,從南昌西站乘坐D2241次(02車02F)動車於20:33到建寧北站進行核酸落地檢(陰性),后乘坐出租車返回裡心鎮裡心村家裡。當晚至次日16:30未外出。

11月13日

16:30許,因出現咽痛,由家人陪同,從裡心鎮乘坐出租車到縣總醫院就診,核酸檢測陽性,隨即落實管控措施。

與上述活動軌跡有時空交集的人員存在潛在的感染風險,請立即向居住地村(社區)、單位、入住酒店或屬地疫情防控指揮部報備,在做好個人防護基礎上主動前往就近核酸採樣點(附后)進行核酸檢測,配合防控部門落實相關防控措施。不如實報告個人行程、不按規定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將承擔有關法律責任。

請廣大居民朋友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主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積極主動接種新冠疫苗,落實好個人健康防護措施,進一步提高防范意識,科學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不扎堆、少聚集,進入公共場所自覺掃碼並接受驗証。

建寧縣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

2022年11月14日

(責編:易雪妍、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