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龍岩市委組織部:胸懷“國之大者”  全力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2022年11月15日08:44 |
小字號

會議現場。龍岩市委組織部供圖

會議現場。龍岩市委組織部供圖

11月14日,龍岩市委組織部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會議,集中學習研討黨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湯孔忠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巡聽旁聽工作組到會指導,市委組織部部務會成員依次作研討發言。

會議強調,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組織部門作為黨委重要職能部門,要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走前頭、作表率,准確把握精神實質,深刻感悟思想偉力,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以實際行動彰顯新時代閩西紅土地上的組工擔當。

要深入貫徹“五個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全面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從偉大變革中汲取奮進力量,從新思想中領悟科學方法,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貫徹落實到選干部配班子、抓基層打基礎、建隊伍聚人才等各項工作中去,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要充分發揮特色優勢,持續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堅持領導帶頭學、全員參與學、精心組織學、全面推動學,帶動全市組織系統和廣大黨員干部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要把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市縣黨校(行政學院)、古田干部學院的必修課,多形式、分層次、全覆蓋開展領導干部全員培訓。要分級分類抓好宣傳宣講,注重創新、務求實效,用好“閩西黨旗紅”“紅土初心講堂”等特色平台載體,讓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層黨員群眾的心田。

要始終胸懷“國之大者”,全力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按照市委打好“五張牌”的要求,找准組織工作服務閩西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示范區建設的切入點、落腳點,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工作的實干實績。要進一步優化干部工作機制,深化一線考察、跟蹤考察,樹牢正確選人用人導向,努力鍛造高素質干部隊伍。要堅持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以“深化紅領行動,爭當紅土先鋒”為總抓手,不斷深化“六大工程”“六項舉措”“兩個一百”,筑牢高質量發展的組織根基。要深化新時代人才強市戰略,大力實施“才聚龍岩”計劃,突出龍岩特色,主動“走出去”“找上門”,全方位培養、引進、用好人才,推動產才深度融合。要充分發揮組織優勢,深化“黨員回家工程”,用好“紅土先鋒黨員工作室”等載體,引導廣大黨員主動投身疫情防控、項目攻堅、文明創建、基層治理等工作,讓黨旗高高飄揚、讓黨徽處處閃光。

要自覺踐行“三個務必”,不斷強化組織部門自身建設。要深刻把握“三個務必”的重要內涵,把“講政治、重公道、業務精、作風好”的要求貫徹到組織工作的全過程、各方面,樹牢為民宗旨意識,繼承“走前頭、爭上游”的光榮傳統,大力發揚“沖沖沖”工作作風,著力破解工作中存在的難點、堵點問題,加大經驗總結,加強統籌謀劃,持續提升組織工作規范化、科學化、精細化水平。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