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流域水質上保險!南平光澤進一步保障全縣流域水質安全穩定

2022年11月15日09:46 |
小字號

日前,光澤縣水利局與中國人民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光澤支公司聯合簽署《光澤縣水質指數保險合作協議》(以下簡稱《協議》)。協議自今年10月1日起生效,將進一步提升光澤縣水質管理水平和效率,保障各流域水質持續向好。

據了解,《協議》簽署后一年內,保險公司定期提供由專業的第三方檢測機構出具的水質檢測報告,多角度分析水質,做好提前預警,同時成立專項服務團隊負責項目相關工作,如承保區域水質因自然災害或意外事故突發環境污染事件,保險公司將按照協議支付相關費用。

光澤縣河長制工作開展以來,全縣2240平方公裡流域面積的水質均達到二類以上。吳用心

光澤縣河長制工作開展以來,全縣2240平方公裡流域面積的水質均達到二類以上。吳用心攝

“今年八月份,河長辦推動全縣流域水質指數保險工作,做到全縣流域面積承保全覆蓋,流域水質一旦下降惡化,保險公司將支付緊急應對費用,調查水質惡化的原因,同時按保險的約定進行理賠。河長辦把理賠的費用,再用於河道管護以及水質提升工作中去,確保全縣流域水質的安全穩定。”光澤縣河長辦專職副主任、水利局副局長王照輝說。

據悉,光澤縣河長制工作開展以來,全縣流域水質得到極大提升,全縣2240平方公裡流域面積的水質均達到二類以上。為確保光澤縣全流域水質指數穩定達標,縣河長辦積極創新,發揮河長制工作機制,2022年持續深化河道專管員巡河、河長+警長巡河、綠水維護補償等工作機制,在近5年的河湖長制考評中,4次位列南平市第一。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