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州最新通報!16日在鼓樓、台江、倉山等區縣開展一次區域核酸檢測

2022年11月15日16:2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林盈攝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林盈攝

人民網福州11月15日電 (林盈、陳騰、林誠燁)11月15日下午,福州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介紹最新情況。

發布會介紹,11月14日,福州市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9例,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治愈出院本土確診病例20例,解除隔離本土無症狀感染者63例。

福州按要求再開展一次區域核酸檢測。《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規定:“省會城市疫情發生后,經流調研判,疫情存在擴散風險時,疫情所在區每日開展一次全員核酸檢測,連續3次核酸檢測無社會面感染者后,間隔3天再開展一次全員核酸檢測。”

根據上述規定,福州市計劃於11月16日6時-12時在鼓樓區、台江區、倉山區、晉安區、高新區、閩侯縣開展一次區域核酸檢測。請以上轄區的廣大市民一定要按要求參加區域核酸檢測,按照工作人員指引,分批分時段就近採樣,規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線”。採樣過程中主動向查驗人員出示健康碼、接受體溫檢測。

疫情防控“低風險”不等於“零風險”,請市民朋友們在日常生活中積極做好自身防護工作,當好自身健康第一責任人。

注意做好以下事項:突出做好預防。養成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線”、常通風等衛生習慣,積極主動接種疫苗。切實減少流動。減少跨省跨市出行,減少外出旅游,非必要不前往國內有高風險區域的城市。

主動報告行程。從國內高風險區所在城市或省外疫情重點地區入(返)榕的人員,要主動向所在村(居)、酒店或單位報告,接受“落地檢”並配合屬地落實健康管理措施。

做好健康管理。倡議廣大市民按照要求定期參加核酸檢測,並做好每日體溫、症狀等監測,若出現咳嗽、發熱、咽痛、乏力、腹瀉等症狀,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立即就近前往發熱門診診治。就診過程中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聚集、不扎堆。

落實好重點人群核酸檢測。進口冷鏈、快遞、外賣、貨運司機、漁民、學校師生等28類風險職業人員和重點機構場所人員作為重點人群,務必按要求參加常態化核酸檢測,壓實屬地責任和單位責任,確保“應檢盡檢”“適時抽檢”。

(責編:易雪妍、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