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崔永輝與廈門市委黨校中青班學員座談交流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心得體會

2022年11月21日09:41 | 來源:廈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整體把握、全面系統,突出重點、抓住關鍵

20日上午,市委書記崔永輝來到市委黨校,與中青班學員座談,交流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體會。他強調,廣大干部特別是年輕干部要學深悟透黨的二十大精神,學出忠誠、學出堅定、學出擔當、學會斗爭,為廈門努力率先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貢獻力量。

座談中,學員們圍繞團結奮斗、理論創新、中心任務、學習方法等關鍵詞,暢談學習體會和工作思考。崔永輝肯定大家的發言有思考、有見地,鼓勵他們繼續把好學風、好作風堅持下去,帶著目的學、帶著問題學,做到學有所得、學以致用。

崔永輝說,學習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既要整體把握、全面系統,又要突出重點、抓住關鍵。落實“整體和全面”要求,就是要原原本本學,逐字逐句學,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按照“五個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堅持“九個深刻領會”,從整體上系統准確把握其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切實做到學懂弄通做實﹔突出“重點和關鍵”,就是要找准學習的切入口,把學習宣傳貫徹的著力點放在“七個聚焦”上,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

崔永輝表示,學出忠誠,就是要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通過學習,把“兩個確立”“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發自內心擁戴核心、毫不動搖信賴核心、始終不渝忠誠核心、堅定不移維護核心,真正把廈門人民對習近平總書記的衷心愛戴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學出堅定,就是要自覺樹立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不斷深化對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認識,准確把握好其世界觀和方法論,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用科學理論的真理力量引領各項事業發展。學出擔當,就是要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廈門經濟特區建設40周年賀信重要精神結合起來,立足崗位,事不避難,勇於擔當作為,勇於創新突破,奮力開拓工作新局面。學會斗爭,就是要牢牢把握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全力戰勝前進道路上的各種困難和挑戰,以實際行動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不斷打開事業發展新天地。

市領導陳沈陽、連坤明參加座談。(記者 藍碧霞)

(責編:易雪妍、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