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委召開中直單位駐閩機構座談會  周祖翼主持並講話

2022年12月27日08:42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召開中直單位駐閩機構座談會

  12月26日,省委書記周祖翼主持召開中直單位駐閩機構座談會,聽取中央駐閩單位、央企駐閩單位、在閩金融機構、中央新聞媒體等對福建省明年工作特別是經濟工作的意見建議,研究下一步工作思路舉措。

  會上,周祖翼認真聽取發言,表示大家精心准備,既有形勢研判、問題分析,也提出了很好的意見建議。我們將認真梳理吸收,在今后工作中研究落實。他說,近年來,中直單位駐閩機構傾力關注、鼎力支持福建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強烈的責任擔當,立足各自領域充分發揮職能作用,有力發揮政策、資源、專業、管理等優勢,與福建人民攜手共進,為福建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周祖翼說,明年是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我們將認真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秉承弘揚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期間開創的一系列重要理念和重大實踐,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福建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堅持系統觀念、守正創新,堅持問題導向、攻堅突破,推動經濟實現整體好轉、風險得到有效控制、社會大局保持穩定,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中彰顯福建擔當、福建作為。大家在福建工作生活,是福建重要的一份子。做好明年工作,不僅事關福建自身發展,也將為中直單位駐閩機構的發展創造更優環境、更大空間、更強動能。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關心福建、支持福建,緊密結合各自工作領域和職能優勢,進一步加大指導幫助力度,積極建言獻策,加強溝通協作、拉緊合作紐帶,助力福建構建良好營商環境,保持良好發展態勢,與我們共享發展機遇、共創美好未來。

  周祖翼表示,我們將進一步密切與中直單位駐閩機構的聯系,健全溝通聯絡、協調聯動機制,全面深化各方面務實交流,在提升合作層次中實現發展共贏。我們將繼續支持大家履職盡責、開展工作,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提供優質服務、創造良好條件,讓大家在福建工作更加安心順心舒心。

  座談中,國家稅務總局福建省稅務局、財政部福建監管局、國家統計局福建調查總隊、廈門海關、國網福建省電力有限公司、國家能源集團福建能源有限公司、中國移動通信集團福建有限公司、中化泉州園區發展有限公司、國家開發銀行福建省分行、中國銀行福建省分行、中國建設銀行福建省分行、中國人保財險福建省分公司、人民日報福建分社、新華社福建分社、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福建總站等單位負責人先后作了發言,結合各自職能和工作實際,提出意見建議。

  省領導郭寧寧、李建成出席,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