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寧德市委書記梁偉新:用好“四下基層”這一“傳家寶”  不斷織密黨群“連心網”

2022年12月28日22:1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福建省寧德市委書記梁偉新致歡迎辭。人民網 焦艷攝

人民網寧德12月28日電 (林曉麗)“寧德歷屆黨委政府堅持用好‘四下基層’這一密切聯系群眾的‘傳家寶’,把群眾的呼聲作為第一信號,問需於民、問計於民、問政於民,切實把好事實事辦到群眾的心坎上,不斷織密黨群‘連心網’、畫好干群‘同心圓’。”12月28日,2022網上群眾工作峰會在福建寧德舉行。寧德市委書記梁偉新在會上介紹了寧德傳承“四下基層”優良作風的經驗做法。

寧德是“四下基層”(宣傳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下基層,調查研究下基層,信訪接待下基層,現場辦公下基層)的起源地。近年來,寧德根據新形勢新要求,制定出台深化落實“四下基層”制度、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等政策文件,創造性推動各項工作落實,著力讓這一制度煥發出新的時代光彩。梁偉新介紹說:“我們把‘四下基層’制度嫁接到網上,建立網絡民意吸納、網民訴求反饋、網絡問政監督等網上網下快速聯動機制,開辟互動渠道,創新‘線上大接訪’工作模式,突出網上受理與線下辦理相結合、‘鍵對鍵’與‘面對面’相結合,高效解決了一大批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

“領導留言板”是新時代領導干部走好網上群眾路線的重要載體。這些年來,寧德堅持把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民留言辦理作為傾聽民意、紓解民憂的有效途徑。梁偉新說:“包括我個人也經常關注‘領導留言板’的寧德板塊,對涉及寧德的事項,以及給我個人的留言,都及時協調督促辦理,不斷改進提升各項工作。”梁偉新說,近3年,寧德累計辦理“領導留言板”網民留言1100多條,目前已辦結回復1083條,辦結率達98.5%,群眾滿意率位居福建省第二位。

梁偉新表示,寧德市委市政府將以此次會議為契機,認真學習借鑒各地的好經驗、好做法,高質量做好網民留言辦理工作,進一步架好網上網下“連心橋”、暢通社情民意“直通車”,切實走好新時代網上群眾路線,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寧德篇章匯聚更強大的力量。

點擊查看專題

【相關新聞】

中國社科院政治學所發布《新時代群眾路線的創新探索》報告

馬利:敢於、善於運用好互聯網工具,不斷提升新時代群眾工作能力

營造網上建言文化 部分地方人大政協通過人民網開展“人民建議”征集

組圖:2022網上群眾工作峰會在福建寧德舉行

2022網上群眾工作峰會在福建寧德舉行

(責編:吳舟、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