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副省長李建成:能辦事、快辦事、辦成事的“便利福建”正在加快建設

2022年12月28日22:1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李建成致辭。人民網 焦艷攝

人民網寧德12月28日電 (林曉麗)“福建省網上政務服務能力在全國位列優秀級,省政府門戶網站績效水平位居全國第二,政務服務雲平台累計承載2200多個應用系統,網上辦事大廳入駐公共服務事項45.5萬項,匯聚產生了480億條數據,能辦事、快辦事、辦成事的‘便利福建’正在加快建設。”今天,在福建寧德舉行的2022網上群眾工作峰會上,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李建成亮出“便利福建”建設的“成績單”,並表示,福建將廣開言路,積極暢通建言渠道,將群眾的所想所盼納入到各地的政府工作報告、發展規劃、補齊民生短板政策措施當中。

以下為講話全文:

峰會引航東風勁,奮楫揚帆啟新程。在全省上下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八閩兒女滿懷信心奮進新時代新征程之際,今天我們齊聚寧德,共同參加2022網上群眾工作峰會。在此,我謹代表福建省委、省政府,向蒞臨出席開幕式的各界朋友表示熱烈的歡迎,對長期以來關心和支持福建工作的各級各有關部門、專家學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

大家常說,福建是有福之地,這個福源自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17年半,親自領導、親自推動福建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為福建創造了寶貴思想財富、精神財富和實踐成果。34年前,習近平總書記在寧德工作期間,開創倡導了“四下基層”工作制度,並不斷弘揚拓展,使其成為黨和政府有效聯系服務群眾的橋梁紐帶。22年前,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時,極具前瞻性地作出了建設數字福建的重大戰略部署,拉開了數字中國建設的序幕。做好群眾工作和數字福建建設,都是總書記留給我們的寶貴財富。近年來,福建省委、省政府牢記總書記殷殷囑托,一任接著一任干,一方面抓頂層設計,一方面抓資源整合,數字福建建設和群眾路線工作都取得了較好成績,這兩者之間的結合,也碰撞出了精彩的火花。2021年,我省網上政務服務能力在全國位列優秀級,省政府門戶網站績效水平位居全國第二,政務服務雲平台累計承載2200多個應用系統,網上辦事大廳入駐公共服務事項45.5萬項,匯聚產生了480億條數據,能辦事、快辦事、辦成事的“便利福建”正在加快建設。

二十年磨一劍,今朝試鋒芒。應該說,在福建、在寧德,舉辦2022網上群眾工作峰會,恰逢其時、恰逢其勢。接下來,我們將以此次峰會的召開為契機,發揚“四下基層”“四個萬家”的優良工作作風,著力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下大力氣增進民生福祉,在創造高品質生活上實現更大突破。我們將以網上群眾工作平台為抓手,強化留言辦理考核評價,進一步提高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等平台的留言辦理效率和辦理效果,把群眾留言辦實辦好,確保群眾留言“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我們將廣開言路,積極暢通建言渠道,將群眾的所想所盼納入到各地的政府工作報告、發展規劃、補齊民生短板政策措施當中,調動人民群眾參與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一同擘畫新福建建設宏偉藍圖。

點擊查看專題

【相關新聞】

中國社科院政治學所發布《新時代群眾路線的創新探索》報告

馬利:敢於、善於運用好互聯網工具,不斷提升新時代群眾工作能力

營造網上建言文化 部分地方人大政協通過人民網開展“人民建議”征集

組圖:2022網上群眾工作峰會在福建寧德舉行

2022網上群眾工作峰會在福建寧德舉行

(責編:吳舟、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