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周祖翼主持召開福建省委常委會會議

2022年12月29日09:06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農村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12月28日,省委書記周祖翼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農村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對愛國衛生運動作出的重要指示、給中國東方演藝集團的藝術家的回信精神,研究福建省貫徹落實措施﹔聽取當前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部署推進下一步工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是建設農業強國、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科學指南和行動綱領。要認真學習領會,立足福建省資源稟賦和特色優勢,抓好以鄉村振興為重心的“三農”各項工作,以富有成效的工作、實實在在的業績,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深刻領會錨定建設農業強國這個重大目標,進一步統一思想、深化認識、凝聚共識,加大鄉村振興人力投入、物力配置、財力保障,因地制宜、注重實效,不斷把福建省“三農”工作推向前進。要深刻領會建設農業強國的重大任務,統籌抓好鄉村振興各項重點工作,堅定不移保障糧食和重要農產品穩定安全供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大力實施特色現代農業高質量發展工程,加強農業科技創新和推廣,加快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要深刻領會加強黨的全面領導這個重大保証,認真落實五級書記抓鄉村振興的要求,進一步提高“三農”工作本領,健全村級組織體系,以責任落實推動政策落實、工作落實。

會議強調,要堅持把愛國衛生運動作為重大惠民工程來抓,創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斷提升人民群眾文明健康素養和健康水平﹔深入開展愛國衛生科普教育,強化基層網格化管理,筑牢疫情防控社會大防線﹔構建齊抓共管工作格局,充分調動各方面積極性主動性,確保各項工作落到實處。要牢牢把握文藝工作的時代方位,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崇德尚藝,守正創新,唱響新時代的主旋律,深入實施文藝作風質量提升、文化惠民等工程,大力實施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工程,扎實推動福建文藝事業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布的《關於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實施“乙類乙管”的總體方案》,結合福建實際,推動各項優化調整措施落地落實。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關於做好新階段疫情防控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爭分奪秒做好相關工作,補齊短板弱項,有力有效應對疫情。要全面客觀清醒認識當前疫情防控面臨的復雜形勢,堅持問題導向,多想一點、想深一點,做好充足的思想准備、物資准備、措施准備,應對好可能出現的各種風險和挑戰。要扎實做好實施“乙類乙管”各項重點工作,落實屬地責任,加強教育培訓,強化分級分層分流救治引導和居家患者健康指導,保証中藥、西藥及相關醫療設備等供應,做好重點機構、重點單位、重點人群疫情防控工作,加強健康科普宣傳,加大對農村地區的支持保障力度,確保疫情防控平穩轉段和社會秩序平穩有序。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周琳)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