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節水繪畫展風採 爭當愛水“小標兵”

“節水教育進校園”系列活動走進福州市小柳小學

2023年03月07日09:1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視頻攝制:蘭志飛、實習生黃梓淇、李祁

人民網福州3月7日電 (錢嘉禾)“每年的3月22日,是什麼日?”“為什麼說沒有水就沒有人類的存在?”“請說一個在學校裡節水的好辦法!”……3月6日,在福州市小柳小學的操場上,一場別開生面的“節水知識”問答正在踴躍地進行。

活動現場。康磊攝

“節水教育進校園”系列活動走進福州市小柳小學。康磊攝

“節水教育進校園”系列活動走進福州市小柳小學。康磊攝

當天上午,由福建省節約用水辦公室主辦、福建省水資源與河務管理中心協辦的“建設節水型社會 紅領巾在行動”——“節水教育進校園”系列活動走進福州市小柳小學。活動以知識問答、繪畫展覽等寓教於樂的形式展開,豐富了孩子們的節水知識。

活動現場。楊俊杰攝

活動現場。楊俊杰攝

“推進資源全面節約和循環利用,實施國家節水行動”。當天,福建省水資源與河務管理中心四級調研員熊曉珍在致辭中表示,希望同學們以自身行為帶動影響身邊人,共同營造節水護水良好風尚,以實際行動保護和建設綠色美麗家園。

8、活動以知識問答、繪畫展覽等寓教於樂的形式展開。康磊攝.jpg

活動以知識問答、繪畫展覽等寓教於樂的形式展開。康磊攝

隨后的節水繪畫展示環節中,一名同學繪聲繪色地向主持人介紹自己的作品。福州市小柳小學校長萬桂園動情地說:“我相信通過這次活動,我們都能成為節約用水的踐行者和倡導者,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節約每一滴水做起。”

9、活動以知識問答、繪畫展覽等寓教於樂的形式展開。康磊攝

活動以知識問答、繪畫展覽等寓教於樂的形式展開。康磊攝

“水是生命之源,有了水,我們的星球才有了蔚藍。”“節約用水的理念已經深深的刻進咱們每個人的心裡了!”……現場的同學們也紛紛表示,費水之舉不可有,節水之心不可無,節約用水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大家要從身邊事做起,關“住”點滴。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