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寫好中國字,做好中國人”

漳州開發區舉辦首屆千人書法比賽暨豐子愷詩詞經典書寫活動

2023年05月11日14:07 |
小字號

5月10日,漳州開發區海濱學校舉行首屆千人書法比賽暨豐子愷詩詞經典書寫活動。漳州開發區海濱學校中學部操場,千張課桌整齊排列,千位少年奮筆疾書,以筆端感受文字魅力、傳承經典傳統文化。

千人書法比賽,林家成航拍_副本

千人書法比賽。林家成攝

現場,學生們沐浴在初夏的陽光中,個個滿懷激情。他們握筆正確,坐姿端正,表現出良好的書寫習慣,用心書寫每一個筆畫、每一個漢字,所寫作品筆畫流暢,橫平豎直,結構勻稱,整體美觀,在短短的三十分鐘內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展示了少年們朝氣蓬勃、積極向上的時代風採。

據悉,本次活動以書寫豐子愷先生的經典詩詞為內容,集審美修身與比賽競技於一體,集涵養品性與傳承文化於一體,讓學生充分接觸豐子愷詩詞經典文化、了解其文學思想內涵,提升人文素養,感受文字書寫的唯美,體會文字傳承的價值。(許小燕)

千人書法比賽,楊安琪攝_副本

千人書法比賽。楊安琪攝

奮筆疾書。楊安琪攝_副本

奮筆疾書。楊安琪攝

作品提交。楊安琪攝_副本

作品提交。楊安琪攝

(責編:易雪妍、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