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擦亮梅花古城文化名片  福州市長樂區委書記張帆調研文旅產業開發

2023年05月12日17:39 |
小字號

5月11日,福州新區管委會副主任、長樂區委書記張帆帶隊赴梅花古城調研文旅產業開發。區領導鄭子毅、陳焱、陳愛玉參加活動。

在梅花古城,張帆邊走邊看,邊聽邊議,詳細了解古城建造歷史、文化底蘊、保護開發利用及文旅產業品牌打造等情況。

調研現場。長樂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張帆表示,梅花古城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文旅資源豐富,古城保護與旅游開發對激發城鎮活力、促進鄉村振興具有現實而又長遠的意義。

要立足梅花古城特色資源,主動適應文化和旅游發展需求,統籌整合資源,精心打造彰顯梅花古城特色的文化旅游線路,串點連線成片,形成整體效應,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將古城的特色文化優勢轉化為產業優勢。

要深入挖掘文物古跡、古厝、古建筑的歷史淵源,注重賦予新時代文化內涵,積極探索文旅融合新形勢下文化遺產保護和活化利用新路徑,推進古城文旅產業開發建設,使文化遺產“活”起來,做到在保護中發展、在發展中保護。

要加強組織領導和統籌協調,堅持高標准規劃、高標准建設,對已有方案再論証、再研討,不斷優化古城環境,提升古城形象和品位,全面提高服務“軟硬件”水平,在推進古城保護開發建設中提升城鄉品質、增進人民福祉。(黃燕雲 林鳳雲)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