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一把手”講黨課

福建省衛健委主任楊閩紅:深學精神踐初心  奮楫篤行擔使命

2023年05月26日09:09 |
小字號

5月24日,福建省衛生健康委黨組書記、主任楊閩紅以《深學精神踐初心 奮楫篤行擔使命——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衛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論述》為題,為福建省衛生健康委黨機關及直屬單位黨員干部上了一堂主題教育專題黨課。

楊閩紅正在上專題黨課。福建省衛生健康委供圖

楊閩紅圍繞“沒有全民健康,就沒有全面小康”“以人民健康為中心”“深化以公益性為導向的公立醫院改革”等內容,結合理論學習深入分析了福建省衛生健康面臨的困難與問題、機遇與挑戰。他表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要圍繞一條主線: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著力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增強人民群眾健康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堅持兩個優先:堅持公益優先,推進公立醫院高質量發展,持續改善群眾就醫體驗﹔堅持健康優先,加強與相關行業的融合,積極推進衛生健康治理現代化,實現全民健康共建共享。

要強化三個保障:強化領導保障,切實發揮黨組織的領導核心作用﹔強化投入保障,建立穩定的衛生健康事業投入機制,保障公共衛生事業、公立醫療機構平穩健康運行﹔強化人力保障,完善多層次、多樣化人才培養體系,發揮中醫藥的獨特優勢等。

要完善四大體系:完善更穩固的公共衛生體系,強化“大衛生、大健康”理念﹔完善更均衡的醫療服務體系,不斷改善患者就醫體驗﹔完善更全面的生育支持政策體系,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完善更強大的衛生健康信息化支撐體系,讓群眾能夠享受更加優質、便捷的醫療服務。

專題黨課現場。福建省衛生健康委供圖

福建省衛生健康委領導、委管巡視員、駐委紀檢監察組和機關處室全體黨員干部、部分委直屬單位黨委(支部)書記在主會場參加學習,委直屬各單位在分會場組織班子成員、黨員干部職工通過視頻會議系統收看黨課。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