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連江:“網紅”夜市點燃“煙火生機”

2023年05月29日09:44 |
小字號

近日,在剛剛試營業不久的福建省連江縣貴安夜色經濟示范區,在五彩燈光的映襯下,整個街區顯得格外熱鬧。放眼望去,台灣烤腸、鮮炸海蠣餅、炭烤生蚝等各色美食令人垂涎欲滴。隨著夜色漸濃,人也越聚越多,攤主的叫賣聲與游客的交談聲此起彼伏,各色亮眼的招牌燈光交錯,與攤位上升騰的熱氣匯聚成熱鬧的人間煙火氣。

市民游客在攤位前駐足。連江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現在生意一天比一天好,等天氣熱起來,營業額還會上漲。”糖糖水果炒酸奶攤主周曉國介紹,貴安夜色經濟示范區正好處於連江縣和福州市區中間,車程不到半個小時,距貴安高速出口僅7分鐘,附近還有不少高校,區位優勢明顯,人流量很大。

“因為明天是周末,今天人流量明顯更多了。”泰式檸檬無骨鳳爪攤主蘭寶木邊招呼客人邊說,他是入駐夜市的第一批商戶,經營著三個攤位,自開業以來每天都人氣十足,工作日的營業額在2000元左右,周末有時候能達到8000元以上。

市民游客在攤位前駐足。連江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市民游客在攤位前駐足。連江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據夜市運營負責人付寶瑞介紹,目前夜市已入駐商家63家,其中美食類58家,兒童游樂類5家,全部實行“一店一品”原則,百余米長的街道上,找不到兩家一模一樣的品類。

對於夜市的開業,附近居民也喜上眉梢。家住附近小區的謝女士看到朋友圈裡有人發布了夜市的美圖后,馬上就帶著家人一起過來游玩。“家門口有了夜市,吃小吃更方便了,我們一家人每天都會來這裡逛一逛。”謝女士說。

攤位上的美食。連江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據了解,貴安夜色經濟示范區由貴安歡樂世界及水世界附近閑置的空地規劃而來,總佔地面積約8000平方米,分兩期建設,一期項目為特色美食區和娛樂游戲區,已基本建設完成,二期項目包括商鋪海鮮大排檔與網紅市集,目前正在對外招商,其中網紅市集的100個小商品攤位免收攤位費,有意向者拎包即可開攤。

“下一步,我們將進一步升級打造貴安夜色經濟示范區,聯動貴安片區各產業發展,力求構建‘吃、住、玩、游、樂、購’為一體的消費領域經濟業態,同時將貴安夜市經濟示范區作為貴安一張新名片進行推介。”潘渡鎮副鎮長林子薇說。

夜市活,經濟興。貴安夜色經濟示范區逐漸升騰的煙火氣彰顯著連江縣“夜經濟”日漸涌動的活力。近年來,該縣積極引導商業特色街區與夜間經濟發展相融合,利用萬家城市廣場、萬星商業廣場、魁龍坊、貴安溫泉旅游度假區等特色資源,規劃、培育、建設了一批特色夜間文旅經濟消費場景,在點亮夜間經濟地圖、帶動夜間消費市場擴容的同時,也進一步發掘了連江人文風情、地域特色,為夜色經濟注入當地特色文化內涵,為商業發展注入新動能。(和金全)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