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助力鄉村振興  龍岩市檢察院開展“我在鄉間有畝田”黨員志願活動

2023年05月31日09:05 |
小字號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和國家糧食安全的重要論述,落實好2023年中央一號文件,深入實施“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干爭效”行動,近日,龍岩市人民檢察院機關黨委組織黨員干部前往長汀縣河田鎮窯下村開展“我在鄉間有畝田”黨員志願活動,以實際行動助力鄉村振興。

1

“我在鄉間有畝田”黨員志願活動。龍岩市檢察院供圖

龍岩市檢察院機關黨委與長汀縣禾旺豐生態種養殖農民專業合作社簽訂“我在鄉間有畝田”認領協議書,認領撂荒地塊10畝,主要用於種植水稻。簽約儀式結束后,黨員志願者們來到認領田地開展勞作實踐,大家跟著熱心農戶現場學習插秧技巧,一邊學一邊插秧,在勞作過程中,田野裡充滿了歡聲笑語。黨員干部們紛紛表示,通過此次活動,更加深切的感受到“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真正含義,今后要從自身做起,愛惜糧食,杜絕舌尖上的浪費。

1

黨員志願者們開展勞作實踐。龍岩市檢察院供圖

下一步,龍岩市檢察院將繼續以主題黨日、黨性實踐、志願服務、工青婦活動等方式,組織黨員干部深入田間地頭,開展勞動體驗教育、耕地保護宣傳等活動,協助解決農業生產問題,增進與農村群眾的感情,讓黨旗在基層一線高高飄揚,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貢獻檢察力量。

(責編:易雪妍、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