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護理團隊特色實踐創品牌  福建醫科大學附屬協和醫院推動主題教育走實惠民生

2023年06月01日08:5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自主題教育開展以來,福建醫科大學附屬協和醫院護理團隊始終牢牢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扎實推進各項工作開展。堅持新時代衛生與健康工作方針,以人民健康為中心,實施健康中國戰略,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堅持高質量發展,把提高護理服務質量和服務水平作為核心任務。堅持補短板強弱項,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集中力量全面推進護理學科建設發展。

福建醫科大學附屬協和醫院護理部定期開展學術論壇活動。福建醫科大學附屬協和醫院供圖

福建醫科大學附屬協和醫院護理部定期開展學術論壇活動。福建醫科大學附屬協和醫院供圖

一是深學篤行強本領,守正創新謀發展。醫院護理部緊緊錨定主題教育目標任務,汲取奮發進取的智慧和力量,進一步武裝頭腦、開闊視野、激發干勁,堅定不移以學為先,聚焦科研創新。今年以來,護理部已舉辦了護理管理案例開題匯報會、優秀論文交流會、管理沙龍、專科沙龍、團體標准解讀會等系列活動,深刻把握主題教育總要求,推動黨的創新理論真正入腦、入心、入行。

為學之實,固在踐履。護理團隊表示,將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實措施,將主題教育激發的學習工作熱情轉化為攻堅克難、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福建篇章作出新貢獻。

福醫協和護理志願者團隊走進小學開展科普志願活動。福建醫科大學附屬協和醫院供圖

福建醫科大學附屬協和醫院護理志願者團隊走進小學開展科普志願活動。福建醫科大學附屬協和醫院供圖

二是志願服務下基層,點滴科普為民生。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實施“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干爭效”行動,護理部以專科護士為主導,依托護理志願團隊,以“愛耳日、哮喘日、世界愛牙日、全國腫瘤防治周”等50余個醫學主題日為契機,常態化開展形式多樣的健康知識普及、疾病知識講座、醫療技能培訓、專家義診等志願服務活動。

據不完全統計,2023年截至目前,護理部已開展28場次公益志願活動,完成科普文章撰稿38篇,自制科普視頻20部。用實際行動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深入到群眾中去,持續助力提高廣大人民的健康素養水平,不斷發揮好新時代文明實踐聚人、聚心、聚力作用,讓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深入人心。

凝心聚力創辦護理人文季刊《協和護事》。福建醫科大學附屬協和醫院供圖

福建醫科大學附屬協和醫院凝心聚力創辦護理人文季刊《協和護事》。福建醫科大學附屬協和醫院供圖

三是人文護理創品牌,優質護理暖人心。在醫院高質量發展新的趕考之路上,為了不斷增強護理團隊的凝聚力、戰斗力和創造力,護理部以加強文化建設和探索打造人文品牌為目標,以護士藝術文化活動為平台,開展豐富多彩的人文建設活動。

例如,開展世界讀書日主題活動、科室風採展示大賽、醫護患齊練八段錦、護士節主題文藝匯演等﹔與多家媒體合作,借助網站、新媒體、自媒體等多途徑多形式生動展示新時代護士良好精神風貌﹔打造《協和護事》通訊/記者站、禮儀隊和攝影組等文化建設團隊,凝心聚力構筑護理人文引領、文化賦能、優勢互補、共促發展的文化建設工作新格局,以文化品牌推動護理事業高質量發展。

(責編:易雪妍、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