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衛健委:深入調研基層一線  扎實做好主題教育

2023年06月01日13:31 |
小字號

近日,福建省衛健委黨組書記、主任楊閩紅率調研組到寧德市壽寧縣,對基層醫療衛生工作情況開展調查研究。

調研現場。福建省衛健委供圖

調研組一行先后到壽寧縣下黨鄉衛生院、下黨鄉下屏峰村衛生所、壽寧縣醫院等地實地調研,詳細了解壽寧縣農村疫情防控、基層醫療、上級醫院挂鉤幫扶、醫院薄弱學科、重點專科建設等工作情況,圍繞推進縣域綜合醫改與分級診療體系建設同基層醫務人員、干部群眾進行深入交流。

楊閩紅表示,到壽寧下黨調研,深入領會“弱鳥先飛”“滴水穿石”的奮斗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主題教育。全省衛健系統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傳承弘揚“四下基層”“四個萬家”等優良作風,切實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大興調查研究之風,深入基層訪實情解民憂,以隻爭朝夕的精神狀態和“滴水穿石”的奮斗姿態,為全省人民健康貢獻更大的力量。

調研組充分肯定壽寧縣衛生健康工作取得的成績,強調要加強基層衛生人員技能培訓和隊伍建設,保障基層醫務人員、鄉村醫生待遇,提升常見病多發病診療服務能力,夯實基層醫療網底,當好人民群眾健康“守門人”。要充分發揮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在農村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加大宣傳普及防控知識,持續做好65歲以上重點人群的健康管理和藥品保障服務,做實做細重點人群防護工作。

在壽寧縣醫院調研時,楊閩紅提出,要准確把握縣級醫院功能定位,善於利用上級醫院幫扶,把先進的管理理念、先進的醫療技術留下來,大力推進胸痛、卒中、呼吸、創傷“四大中心”建設,完善ICU配置,提升危重症救治水平和縣域急診急救能力﹔完善人才培養激勵機制,大力推進兒科、婦產科等臨床專科建設,全面提升縣域醫療服務能力,增強人民群眾幸福感。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