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仓山渐成热门 去年楼市啥行情?数据告诉你

2020年01月14日11:04  来源:福州晚报
 
原标题:去年楼市啥行情?数据告诉你

去年楼市啥行情?数据告诉你

位于市中心的一处楼市项目。

刚刚过去的2019年,福州楼市啥行情?均价是涨是跌?开盘数量有多少?开盘价又是多少?昨日,记者采访相关机构获悉,福州楼盘开盘量去年呈现下滑趋势,价格则涨跌不一。

闽侯仓山晋安

开盘次数排在前三

乐居福州数据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去年福州的六个区加上闽侯县,共有100个楼盘开盘,全年累计开盘160次。去年福州楼盘开盘次数与前年相比下降了14%,开盘项目与开盘房源总量也有所减少。

去年福州楼市卖的主要都是什么类型的房子呢?据悉,去年福州楼市中的业态涵盖住宅、别墅和SOHO,共计超3万套房源。从各类产品开盘套数来看,还是以住宅产品为主,其占比高达87%。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目前福州购房者置业首选仍是住宅,因此住宅产品加速出货的迹象明显。与此同时,福州购房者对占市场供应量达11%的SOHO的购买需求进一步下降,SOHO库存量较多,整体热度下降。

别墅类产品,在去年福州楼市供应中占比2%,仍然是少数派。

从去年开盘次数来看,闽侯区域拔得头筹,全年23个项目开盘41次,占我市总开盘次数26%,总推货量9945套,稳居第一。仓山区排第二位,20个项目开盘25次,推货量5855套。晋安区排第三,14个项目开盘20次,推出4454套房源。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向来房源紧张的台江区与鼓楼区的楼盘开盘量明显增多,主要原因是区域新盘集中入市,供应量加大。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