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口罩预约登记于1月31日开启市民购买口罩需抽签摇号

2020年01月31日18:0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1月31日电(陈博)1月31日,厦门夏商集团发布公告,为了让厦门市民安全有序地购买口罩,现将采取网上登记、公证摇号、结果公开、现场购买的方式,对口罩预约购买机制进行调整。

公告显示,登记系统将于1月31号14:00正式开放,登记对象为厦门户籍人口或在厦缴纳社保人员。市民用户关注“i厦门”公众号,进入“口罩预约登记”系统预约登记。登记系统全天候开放(每日22:00-24:00数据维护期除外)。每人只需登记1次,如有更改登记,以最后一次登记为准。

对于抽签和现场购买的安排,公告显示将于2月1日9:00在厦门鹭江公证处监督下对符合条件的对象进行第一次摇号抽签,中签结果通过短信方式通知中签人, 2月1日13:00-22:00和2月2日8:00-22:00为中签人购买时间。

未中签人员无需再预约登记,可直接参与后续摇号。从2月2日起如有口罩货源保障,每日9:00将在厦门鹭江公证处监督下对符合条件的对象进行摇号抽签,次日8:00-22:00为中签人购买时间。

相关部门提醒市民,为减少网点排队引发交叉感染的风险,请严格按照短信通知的购买时间携带身份证原件及短信通知到所登记的夏商网点购买。如发现恶意刷单或有攻击网站行为的人员将被取消抽签资格,违法的由公安机关进行查处。

日前,厦门市防控工作指挥部物资供应组按照厦门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加强防护用品货源组织及投放,紧急调拨100万片口罩保障厦门市民购买需求。由于当日需现场填表核对信息且市民人数增加,为避免人群聚集导致交叉感染,相关部门推出在“i厦门”平台上预约购买的政策,后因平台申请人数超过预期导致系统崩溃,口罩销售工作也随之被迫暂停。目前已回复正常。

点击进入滚动专题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