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板、高甲戏、答嘴鼓 厦门文艺界涌现出一批“闽南古早味”战“疫”主题作品

2020年02月02日18:2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2月2日电(陈博)近日,厦门文艺界掀起了一波创作热潮,既有原创音乐、书法、绘画也有诗歌、曲艺、戏曲、动漫……为战“疫”加油,为武汉加油!

据厦门市委宣传部相关人员介绍,厦门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广大工作者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响应倡议纷纷行动起来,用自己擅长的方式、用人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发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文艺力量”,展现厦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的情怀与担当。

连日来,厦门市湖里区文化馆馆长阙全安和音乐爱好者陈伟奇就不断通过微信探讨词曲创作,他们都想通过原创音乐,向一线医务人员致敬,为充满爱的厦门而歌。

“我们是文艺工作者,当下我们应该有所作为。”阙全安已完成了歌曲《逆行的行囊》创作。他还与陈伟奇共同完成了为武汉加油打气的歌曲《让我挽起你的手》。

记者了解到,目前厦门市已经涌现出一批以防抗疫情为主题的优秀原创歌曲如《万众一心》《白衣战士》《武汉加油》等。此外,快板、高甲戏、答嘴鼓等多种以战“疫”为主题的闽南特色艺术作品也纷纷诞生,在厦门市民间流传开来。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