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战“疫”录

女书记,“女汉子”!

实习生陈晓珍 张杰

2020年02月04日17:5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冲锋一线,她也是“女汉子”

作为福鼎市硖门畲族乡的唯一一位女性社区书记,张冬英一点也不示弱。这次疫情发生之后,张冬英不怕苦、不怕累,始终冲锋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这位女书记也是个“女汉子”。

张冬英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张杰摄

“虽然她是一名女性,但是一点也不柔弱,嗓门永远是最大的。”在谈起张冬英“女汉子”的一面,金洋社区干事张春芳不禁感到佩服。由于金洋社区有部分居民是从武汉返乡回来的,目前正居家观察,张冬英一点也不敢放松,坚持每天带队,和社区医生到这些人员的家中为他们测量体温。

“其实天天在外跑,容易受感染,是个很危险的事情,但张书记永远在一线,从来没有退缩过。”张春芳说。

为了全面摸排湖北返乡人员,张冬英不仅上门进行核查,同时还广泛调动群众力量,充分发挥居民代表作用,通过“居民之家”“妇女之家”微信群,与群众建立密切有效的联系机制,实时收集湖北返乡人员信息。

“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但张书记的办法也很多。”福鼎市硖门畲族乡委员曹胜弟介绍,在这次核查过程中,也有遇到不配合的居民,甚至一些居民瞒报从湖北返乡的情况。张冬英从群众那里获知信息后,便立即上门,并耐心和对方沟通,把疫情讲解清楚,直至对方接受登记并承诺居家隔离为止。

“台风来了,张书记在一线,疫情来了,张书记还是在一线。相信在这位‘女汉子’的带领下,我们能打赢这场战。”曹胜弟说。

 

点击进入专题查看更多

【一线战“疫”录】系列报道:

“老猫”,我们等着你回来!

亮出巾帼底色 她战斗在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场

夫妻档坚守前线彼此约定: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战“疫”一线的女版“拼命三郎” 送走返岗的丈夫时泪奔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