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火车站:带着浓浓鱼水情 驶向战疫最前沿

2020年02月16日17:2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州站客运车间主任朱剑峰推着箱包,一路护送支援武汉战疫的陈建华进站乘车。江曲摄
福州站客运车间主任朱剑峰推着箱包,一路护送支援武汉战疫的陈建华进站乘车。江曲摄

“走吧,走吧,一定要保重好自己。”福州站站台上,新婚不久的李莲花挥着不舍的双手为夫送行,镜框里的泪水还是忍不住滴落下来。2月15日8时40分,福州火车站开辟“绿色通道”,为福建省立医院支援武汉战疫的陈建华一路送行,在开往重庆的动车即将启程之际,李莲花与丈夫陈建华依依道别。

战疫期间,福州火车站积极配合政府部门打好战疫支援攻坚战,只要有医务人员乘坐高铁动车、医疗物资通过火车运输,该站一律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让人员与物资,走的快、走的好,走的畅。共产党员、福州站客运车间主任朱剑峰说,车站与政府防疫部门、医疗系统始终保持密切联系,做好对接工作。截止目前,该站一共为三批次85名支援湖北战疫的医护人员提供便捷乘车服务,全力以赴支持战疫工作。

“谢谢福州火车站派专人专程护送我们。”省立医院院办陈涛主任对铁路部门开辟的“绿色进站通道”表示感谢。原来在昨天傍晚时分,国务院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下达了一个紧急指令,指定该院管理人员陈建华赶赴湖北武汉支援战疫。“这次前往武汉,要协调好全国医疗队的人员,以及医疗物资、设备的调度、分配、使用,”共产党员陈建华坚定地说,“武汉需要我,责任重大,一定不辱使命!”

“他去了,我也想去,离他近一点,一起并肩战斗。” 李莲花红着眼眶,“但是,我也是院里的一名护士,单位有要求,两人都在医院工作只能去一个人,建华昨晚没怎么睡,醒了好几次。”

车厢里,两人相拥在一起,“箱子里有2罐院长拿的绿茶,要喝。”“中午记得吃饭。”“喝水时,水温杯在包里。”“不要担心我,这边医院也需要你,保重好自己。”车厢连接处,一名保洁姑娘跟着红了眼、留下了眼泪。

站台铃声响起,前来送行的同事和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向陈建华挥手道别。“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呵,等你回来!” 不舍的离别情里,带着医疗、铁路部门的浓浓鱼水情,驶向战疫最需要的地方!(张贵锋 王婷 江曲)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