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情谊!厦门港务控股集团向葡萄牙锡尼什港赠送口罩

2020年03月31日15:2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港务控股集团向葡萄牙锡尼什港赠送口罩的包装。厦门港务控股集团供图
厦门港务控股集团向葡萄牙锡尼什港赠送口罩的包装。厦门港务控股集团供图

人民网厦门3月31日电(陈博)近日,接待远洋航线的港口成为防止疫情输入的一线,厦门港务控股集团将积极携手有业务往来的全球港口,共同搭建“防火墙”,为维护国际航运物流链安全稳定贡献力量。

当前,葡萄牙锡尼什港面临严峻的防疫挑战,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都十分紧缺,厦门港务控股集团的这批口罩可以说是雪中送炭,将缓解该港口的防疫压力。

据厦门港务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一批6000个防疫口罩已于3月31日凌晨从厦门乘机飞往葡萄牙,该批防疫物资将尽快送到该国第二大港口锡尼什港的工作人员手中。

据了解,在这批口罩的包装箱上印有中葡两国国旗被一个红心相连的图案和用中葡双语文字书写的“锡尼什加油,厦门港务与你同在!”字样,厦门港务、锡尼什港和丝路海运的标识也在其上。

港口是中葡两国友好交往的前沿哨站。中葡双方早在2005年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葡萄牙也于2018年成为欧盟首个与中国正式建立“蓝色伙伴关系”的国家,同年中葡两国还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备忘录。

近年来,葡萄牙锡尼什港与中国港口之间的集装箱货物运输量保持稳定增长。截至目前,中国是葡萄牙在亚洲的第一大贸易伙伴,葡萄牙也是中国对欧投资的第五大目的地国。

厦门港务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集团将充分发挥港口在中葡两国友好交往中“前沿哨站”作用,通过“丝路海运”等国际航运物流平台强化中葡港口间的友好合作。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