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启用共享单车电子围栏初见成效 新机制首日运行良好获市民点赞

2020年04月03日11:3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电子围栏上线首日,共享单车企业派人在部分停车位值守,为用户提供操作指导。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供图
电子围栏上线首日,共享单车企业派人在部分停车位值守,为用户提供操作指导。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供图

人民网厦门4月3日电(陈博、林盈)据此前报道,厦门市于4月1日正式启用了共享单车电子围栏,程序上线首日,共享单车停放新机制运行良好,电子围栏的设置受到广大市民点赞。

“今天一早,明显感觉大家更守规矩了。”家住香港广场的张女士对新上线的共享单车停车规范表示满意,“以前还能看到东一辆、西一辆的状况,今天全都整整齐齐地摆在框内。”

据悉,为提高共享单车电子围栏的使用效率,有效解决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分析了共享单车停放新机制的实际运行效果,督促企业第一时间解决存在的问题。同时,该局还指导三家共享单车企业轮流值班,针对用车量较大区域及时向用户宣传规范“入栏”的操作流程,引导市民文明骑行、规范停车。

“前几天就看到公告了,今天一扫码,APP上也有提示。”家住东渡的吴先生在角滨路上班,每天下了公交车,都要骑共享单车去单位。他表示,自己平常就是“模范骑行者”,一定要找到规范停车位才停。因此,在电子围栏启用后,吴先生在APP上就能发现附近的停车位,规范停车变得更方便了。

下一步,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将定期组织企业到现场联调联试,针对运行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及时指导车企进行调整优化。驻该局的纪检监察组也将紧盯群众诉求,着眼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认真履职,进一步抓好共享单车规范管理,确保各项规范落实到位。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