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市场监管部门“四个加强”护航校园食品安全

2020年04月14日14:4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4月14日电(陈博、林盈)日前,厦门各校高三学生已有序复课,初三年级也开学在即,为做好食品安全风险管控,厦门市集美区杏林市场监管所采取“四个加强”,全面保障校园师生饮食安全。

据悉,杏林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组织学校食堂加强对操作间环境、设施设备、原料索证索票、储存、餐具消毒等关键环节开展自查自纠,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晨检制度和消毒制度,督促从业人员全程做好口罩、帽子等防护进行操作,洗切加工过程严格遵循荤素食品分开洗切、生熟食品分开存放;指导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员及时做好进货查验工作,并在“厦门市食品安全信息系统”录入进货台账,确保食品原料来源可追溯;加强周边监管,围绕校园周边有无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开展检查,重点检查学生易消费的乳制品、短效期的糕点类食品、包装粗糙的“五毛”食品、假名牌的山寨食品、糖果等食品。

截至目前,该市场监管所共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检查集美区内学校及周边餐饮店22家次。下一步,杏林市场监管所还将加大对学校及校园周边的监督检查力度,为师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