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湖滨片区改造提升正式启动 调查摸底工作有序进行中

2020年04月21日16:0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4月20日,在厦门市湖滨片区改造提升总指挥部内,不少片区群众前来咨询,工作人员为其答疑解惑。厦门广电供图

人民网厦门4月21日电(陈博、林盈)4月20日,厦门市湖滨片区改造提升总指挥部正式挂牌,此举标志着湖滨片区改造提升项目正式启动。

据了解,厦门市湖滨片区改造提升范围约30公顷,涉及单位、居民住户5000多户,是厦门市目前最大范围的老旧城区改造项目。此次改造提升既是“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重要之举,更是思明区落实岛内大提升的重要举措。

为了解片区真实情况,充分征询群众意见,湖滨片区改造提升总指挥部设置了11个商谈小组,分别位于湖滨一里73号和湖滨东路289号,相应接待一里、四里社区的居民。每个商谈小组都有若干个业主联系群,作为发布信息和解答居民疑惑的平台。

片区群众在总指挥部内查看航拍图。厦门广电供图

数据显示,仅4月20日一天,11个商谈组的33个小分队就完成了520户居民的调查摸底,还有354户居民主动前来了解信息,并填写调查表。

针对居民对本次改造提升后如何就地安置、居住面积是否受影响、教育资源是否发生变化等问题,指挥部发言人表示会根据此次收集、汇总的资料、数据进行分析,并充分考虑群众的意见,制定相应的改造提升方案,履行相关手续,确保片区改造提升工作顺利、高效推进。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