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串紫花挂满枝头 厦门蓝花楹迎来盛花期

2020年05月11日10:3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蓝花楹树上的鸟语花香。徐光辉摄
蓝花楹树上的鸟语花香。徐光辉摄

人民网厦门5月11日电(陈博、林盈)近日,厦门市内的蓝花楹进入盛花期,淡紫色的花朵雅丽清新,引来不少市民群众观赏,成为厦门旅游新晋打卡项目。

厦门园林植物园副总工程师陈恒彬介绍,蓝花楹比较适合在厦门种植,植物开花都有一个过程,刚开始开花少,之后开花越来越多,到了顶峰又慢慢减少。由于树龄、营养供应等原因,各株蓝花楹开的花量可能不一样。

目前,厦门市官任路上的蓝花楹正是开花最繁盛的时候。据厦门市市政园林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厦门种植蓝花楹的位置包括官任路、龙山中路、湖滨东路地铁站、莲前西路成功大道入口处、南湖公园、中山公园、不争公园、忠仑公园、东浦公园、高崎机场T3航站楼前方的海丝文化广场以及园博苑等。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