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食药检院举办“化妆品检验公众开放日”活动

2020年05月22日15:4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5月22日电 5月22日上午,在厦门市食品药品质量检验研究院举办的妆品检验公众开放日动中,来自东渡社区的30余名居民代表与化妆品检验检测工作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

活动现场,厦门市食药检院专家首先为居民代表进行了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讲座,通过对化妆品定义、真伪鉴别、产品类别、安全使用等内容进行深入讲解,解答了大家对化妆品方面的疑问。随后在专家的带领下,居民代表参观了市食药检院的化妆品检验实验室,实地了解了实验室布局、仪器设备和检验工作基本流程等情况,现场观看了化妆品检验的实验过程。通过这此次开放日活动,居民代表纷纷表示掌握了化妆品的质量安全常识,提升了鉴别假冒伪劣化妆品的能力,对仪器设备功能、检验流程也有了一定的认知,同时看到了市食药检院的检验检测能力,感知了检验工作的神圣使命以及责任。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以“安全用妆 伴您同行”为主题的2020年厦门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作为国家局认定的化妆品注册和备案检验机构,市食药检院年承担检验任务1000批次以上,对促进厦门市化妆品产业发展、保障群众用妆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厦门市食药检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愿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促进检验检测能力和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高。今后,市食药检院将继续秉承“严谨、准确、求实、公正”的质量方针,确保各项检验检测工作的科学公正及其结果的准确可靠,为食品、药品、化妆品的使用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厦门人民饮食用药安全作出自己的贡献。(陈博、黄迪)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