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回家!96名滞留洛杉矶同胞顺利抵达厦门

2020年06月02日10:5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96名滞留洛杉矶的中国同胞合影留念。厦门广电供图
96名滞留洛杉矶的中国同胞合影留念。厦门广电供图

人民网厦门6月2日电 6月1日23点39分,厦航MF872落地厦门高崎国际机场,96名滞留洛杉矶的中国同胞顺利抵达厦门。

5月30日,美国洛杉矶宣布实行宵禁,机场管制,受此影响大韩航空KE12航班不得不推迟12小时起飞。而在这个航班的旅客中,有96名从首尔中转厦航航班回厦的中国同胞,航班的推迟意味着他们肯定赶不上后续航班。

得知这一情况,厦航多方协调,决定将原定于当地时间13:45起飞的MF872航班推迟。最终,MF872航班于当地时间22点07分起飞,推迟了8个多小时,保证了96名同胞的顺利转乘。

当晚,厦门机场、海关、边检、卫健委等多单位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现场等待同胞们的归来。目前,到达的旅客已按照入境人员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海关入境查验大厅进行“三查三排”后,由现场工作人员有序引导乘车离开机场,并安排入住相应的集中医学观察酒店,进行为期14天隔离健康观察。(陈博 陈倩)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