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新机场片区向全世界征集设计方案

2020年06月29日16:3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市新机场片区征集设计范围示意图。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供图
厦门市新机场片区征集设计范围示意图。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供图

人民网厦门6月29日电(陈博)近日,厦门新机场片区城市设计国际征集任务书(下称任务书)研讨会在厦门举行。研讨会由厦门市机场片区指挥部、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厦门市土地发展中心联合举办,厦门市机场片区指挥部副总指挥、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沈瑞全出席会议并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

厦门新机场片区是厦门未来面向国际化的重要对外窗口,因此,厦门新机场片区拟开展对标世界一流水平的城市设计国际征集工作。征集工作面向全世界,旨在向国内外设计机构征集具有前瞻性与创新性的城市设计理念和方案。

此次研讨会,则是本次征集活动的开端和基础。会上,厦门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重点介绍了厦门市总体发展目标和定位、核心指标、控制线、人口空间布局、城市功能分区、产业布局等,帮助专家了解厦门市相关规划概况,并请与会专家针对任务书的初稿,从征集内容、任务要求、成果要求、相关资料等四方面提出建议。

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下阶段将吸取专家建议,优化设计任务书,并启动厦门新机场片区城市设计国际征集活动。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