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质检院携手食品企业起草国家标准

2020年06月30日17:0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全国食品发酵标准化中心在厦门组织召开修订《海苔》国家标准的启动会现场。厦门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人民网厦门6月30日电 日前,全国食品发酵标准化中心在厦门组织召开修订《海苔》国家标准的启动会,厦门市质检院与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集美大学、厦门太祖食品有限公司共同承担此项标准的起草,来自相关科研机构和全国13家海苔生产企业的代表参加了线上和线下研讨。

本次研讨会上,与会代表就标准名称、海苔的定义、产品分类、加工工艺以及质量指标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新修订的《海苔》国家标准应在以下几个方面有所突破:一是增加海苔及其制品的定义;二是扩大海苔产品适用范围;三是对海苔产品重新进行分类;四是增加海苔产品的特征质量指标。

此项国家标准是在2009年制定的《海苔》产品标准基础上进行修订,将有助于厦门市乃至全国的海苔生产企业提升产品质量、扩宽产品销路,为行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服务。(陈博、童跃聪)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