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财政持续支持文化自然遗产保护利用

2021年07月13日07:56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财政持续支持文化自然遗产保护利用

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省财政高度重视文化自然遗产保护利用,专门设立专项资金,持续加大投入,特别是2019年以来,省以上财政共投入15.7亿元,支持各地以办好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为契机,深入推进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利用工作。

支持全省文物保护单位、世界文化遗产地项目的维护修缮。到目前,全省有全国重点文物169处、省级文物941处、市(县、区)级文物5155处,世界文化遗产(含文化与自然遗产)4处。

支持推进世界遗产大会“六个一批”和“一城七线”项目建设。推进福州市名城保护相关项目的提升、修复、完善,推动“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项目申遗工作。

支持博物馆、纪念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放。对全省11家美术馆、82家公共图书馆、88家文化馆(站)、1084家乡镇文化站和城市社区(街道)文化中心、145家博物馆、28家纪念馆的基本运转和陈列布展给予补助,促进公共文化设施基础转型升级,不断提高公共文化设施均等化、便捷化、多样化、个性化水平。(记者 王永珍)

(责编:吴舟、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