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暑期亲子游市场快速升温 "遛娃式"游山玩水最受欢迎

2021年07月13日08:08 | 来源:厦门网
小字号
原标题:暑期亲子游市场快速升温 "遛娃式"游山玩水最受欢迎

暑期+毕业季,让这个夏天的旅游市场再次升温。近日,记者走访了解到,当前,亲子游正成为热门选项,“红色景点游”“避暑游”等也受到欢迎,价格有所上涨。

亲子游成为出行主力

昨天,携程发布《2021暑期旅游大数据报告》显示,今年暑期(7月1日到8月31日)跟团游和自由行订单较2020年同期增长10倍以上。从机票预订情况来看,亲子游订单的占比达59%。其中,80后父母和10后儿童是亲子游的主力军,占亲子游旅客的60%以上。同程旅游预订及咨询数据也显示,截至目前暑期亲子游订单比例超45%,“遛娃式”游山玩水成为市场刚需,海南、宁夏、河北、四川、江苏、内蒙古、福建、云南等地最受亲子家庭欢迎。

前几天,在厦门软件园二期上班的赵先生准备带家人去位于河北秦皇岛的北戴河过个周末。“我原本计划周五去、周日回。两晚高级海景房含三餐,提前两周预订的价格是1.3万元左右。正当我觉得有点贵还在犹豫时,却发现该旅行套餐已经被订完了。没想到这么火爆!”赵先生说。

厦门多家旅行社也纷纷推出“亲子游”线路。建发国旅集团近期推出“北戴河+承德+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乌兰布统草原5日游”等多条包含草原游在内的暑期游项目,受到不少亲子人群欢迎。厦航国旅今年的避暑产品主推湖北宜昌游,主打是“亲子+避暑”。此外,厦门海悦山庄、万豪酒店、禹洲温德姆酒店等都推出“亲子游”产品,以吸引更多游客。

红色景区受游客青睐

除了亲子游,红色旅游成为今年暑期旅游的热门选项。

从厦门旅行社目前预订情况来看,涉及“红色景区”的旅游线路热度较高,包括同安军营村以及三明宁化、泉港、惠安、漳州等周边的红色之旅路线。

此外,浙江嘉兴、贵州遵义、江西赣州这些涉及红色景区的省外旅游目的地,也都受到追捧。

旅游产品价格上涨

据了解,随着暑期旅游旺季的到来,目前旅游产品的整体价格较平时上涨30%—40%。

携程数据显示,今年暑期(7月1日—8月31日)机票均价已达到1150元,比2020年、2019年同期分别上涨93.6%、25%。

业内人士表示,预计7月底到8月中旬是暑期出行高峰,届时费用可能还会波动,建议市民提前规划或错峰旅行。(海西晨报记者 叶子申 陈翠仙)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