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以“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为旗帜 接续建设文明“新”力量

2021年07月13日17:53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7月13日电 (余乃鎏)近日,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以下简称“厦门市执法局”)收到“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牌匾及证书。这一荣誉称号由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

今年以来,厦门市执法局通过开展“文明创建不断层、文明内涵更深层、文明家风在基层”等有关活动,进一步建设蓬勃向上的文明力量。

向市民宣传美丽城市建设。 厦门市执法局供图

在“文明创建不断层”建设上,厦门市执法局着力巩固提升全市优秀党建品牌引领示范作用、全面推进“一支部一品牌”建设,孵化形成了一批优秀党建项目,以“党建红”与“城管蓝”的交织碰撞、激发力量,推动全系统不断自我提升、自我净化,让该局更坚定创建“文明单位”,使每位“城管人”在创建文明单位过程中倾力、倾智、倾情。

挂钩同安区相关农村,深化结对帮扶。 厦门市执法局供图

在“文明内涵更深层”建设上,厦门市执法局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以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助力高质量发展为工作重心,始终坚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摆在第一位,并把其作为持久不变的文明主题。其中,该局将文明创建融入日常,在志愿服务、文明提升等方面下足功夫,包括全局基层党组织、处级以上干部现已结对55户困难群众;上半年爱心捐款共计39290余元;全局干部职工志愿服务2166人次,无偿献血共计12000毫升。

爱心献血。 厦门市执法局供图

在“文明家风在基层”建设上,厦门市执法局将树好家风作为精神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一环,号召“城管人”弘扬文明家风、争创文明家庭。今年以来,厦门城管系统有2个职工家庭获评“2021年度厦门最美家庭”称号。

厦门市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来之不易,光荣属于全局干部职工。荣誉不仅是认可还是鞭策,今后全体厦门“城管人”将不骄不躁、继续努力。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