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福建兩會特別報道·代表委員來了

福建省人大代表許景南:加快企業創新升級 助力民族品牌走向世界

2020年01月12日14:03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人大代表許景南做客人民網福建移動演播室。陳歡歡攝

人民網福州1月12日電(陳歡歡、蘭志飛) 福建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正在舉行。代表們都關注哪些熱點?福建省人大代表、福建匹克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許景南做客人民網福建移動演播室,與網友分享民營企業如何創新升級、“走出國門”方面的建議。

“創新是企業永遠的主題,沒有創新,企業就會被淘汰。”許景南在接受採訪中反復強調。面對很多傳統企業不重視創新,甚至放棄創新的行為,他表示很可惜,“我們傳統產業,其實是高科技產業,需要新材料、新工藝、新裝備來武裝它,通過升級各方面技術來滿足老百姓的需求,這是最大的市場。”

許景南以匹克集團的實踐為例,來展開分析。他說,面對國內外市場的激烈競爭,匹克集團在創新之路上邊生產邊試驗邊升級,利用二十多年研發一種新材料,彈性大、反彈快,用在鞋底上,腳感好、成本低,目前在市場上反響熱烈,這給匹克集團的創新發展注入強心劑。

泉州是中國制鞋業的重要基地,也是世界旅游運動鞋的主要產地。針對自有品牌“走出國門、走向世界”,許景南表示,“想走出去,一定要做好無形資產保護工作”。他建議:首先要有國際化的品牌名稱﹔其次要注重無形資產的保護,注冊自有品牌商標﹔三是要提升品牌形象﹔四是產品質量要有競爭力。

 

點擊進入2020福建兩會專題

(責編:吳舟、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