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部減稅降費原創歌曲正式發布

2020年01月14日14:25  來源:東南網
 

  近日,由國家稅務總局福建省稅務局與國家稅務總局平潭綜合實驗局稅務局聯合創作的減稅降費原創歌曲MV《助夢》正式發布。

  據了解,該歌曲誕生於2019年國家正實施更大規模減稅降費活動時代大背景中。一群具備青春活力的90后稅務干部,他們有感於創業者的艱辛,有感於減稅降費春風帶給廣大創業者的契機,決心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入到“為國聚財 為民收稅”的事業中,逐夢青春。他們聯合創作寫下了歌曲《助夢》,廣為傳唱。歌曲旋律明快、清新脫俗、朗朗上口,接地氣、可觸摸、有溫度,是福建稅務系統繼《銅盤路36號》原創歌曲后又一稅務文化最新力作,旨在展現新時代營商環境新風採,展現福建稅務專心、專業服務廣大納稅人的誠摯初心、堅定決心。

  《助夢》mv以“竹蜻蜓”作為貫通全片的中心意象,以浪漫主義的表現手法作為切入口,並邀請到平潭綜合實驗區部分重點企業代表與稅務干部聯合出演,通過天藍海碧的海島風光、意氣風發的夢想萌芽、熱火朝天的調研討論、熱情洋溢的走訪幫扶等畫面元素,烘托出了一幀幀征納和諧、其樂融融的稅企溫馨畫卷。3分48秒的短視頻,是福建稅務稅企和諧、互助互贏的真實體現。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