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偉國唐登杰等省領導協調推動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9日08:57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知責擔責盡責 落細落小落實

  1月28日,省委書記、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於偉國,省長、領導小組組長唐登杰等省領導通過召開會議或到現場研究解決問題,進一步協調推動各項疫情防控措施落細落小落實。於偉國強調,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通知》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加強黨的領導,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政治保証。

  於偉國牽頭協調有關部門推進防控醫療物資保障工作。他強調,醫療物資保障事關人民群眾健康和生命安全,對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至關重要。要採取更細致、更深入、更有針對性的措施,有效解決醫療物資短缺問題,統籌做好防控物資保障,優先滿足防控一線需要,全力滿足廣大群眾的需求。要抓好生產端,全力幫助企業解決原材料和用工不足等實際困難,支持本省企業穩定生產、擴大生產,加快提升產能產量。要抓好採購端,拓寬進口渠道,擴大採購途徑,加快通關速度,保証物資順暢。要抓好分配端,按照全省一盤棋要求,建立日報機制,做好需求對接,加快調配進度。要抓好需求端,精准估算醫療物資的使用量,確保滿足各地各部門的真實需要。

  唐登杰組織相關部門研究了企業有序復工、疫情防控勞動保障等工作,對重點區域返鄉人員摸排管理、流動人員監測、疫情防控資金分配與監管等工作進行具體安排部署。王寧、張志南、胡昌升、劉學新、梁建勇、周聯清、邢善萍、楊賢金、鄭新聰、雷春美、李德金、田湘利、鄭建閩、郭寧寧、林寶金、許維澤、林鐘樂等省領導,按照責任分工,有的召開專題會議,有的到現場研究解決問題,分頭具體推動各項工作的落實。重點研究推進農村和城市社區疫情防控,加強交通運輸行業疫情防控,確保糧食、蔬菜和肉食品等供應保障,確定后備定點醫院,落實防控醫用物資生產任務以及明確調配、進口及捐贈規程,加強防控工作宣傳、督導等各方面工作,進一步推動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及時有力落實到位。(記者 周琳)

(責編:陳藍燕、張子劍)